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首日票房欠火爆 档期多变搞晕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09: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备受关注的《赤壁(下)》从昨天下午2点开始在各大影院提前上映,但并没有出现《赤壁(上)》那样全天平均上座率九成的火爆销售场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很多观众不知道《赤壁(下)》提前到7号下午上映。

  “档期提前”成了今年贺岁档电影市场的关键词。从《梅兰芳》开始,到《非诚勿扰》《叶问》……几乎所有的大片都把档期或多或少地提前了。《赤壁(下)》初定1月15日上映,之后又提前到1月5日,然而最终印在海报上的上映日期是1月8日。元旦之前,片方中影集团再次宣布,将《赤壁(下)》提前到7日下午2点上映。提前上映效果如何?记者昨天从新首都、华星等影院了解到,《赤壁(下)》昨天的销售情况并不像预想中的那么火爆。下午的上座率在五成左右,晚上黄金时段场次的平均上座率达到九成左右。而去年7月10日《赤壁(上)》上映的时候,两家影院全天的平均上座率都达到了九成,火爆异常。华星的相关负责人唐女士表示,《赤壁(下)》的首日票房表现没有想象中的好,但她很看好该片的后劲,尤其在本周末的表现。

  同样的明星阵容,同样的大制作,《赤壁》下集的看点比上集还要多,为什么首日上座率却不如上集?新首都影院经理于超一语道破天机:“很多观众不知道7日下午就开始上映《赤壁(下)》。”他告诉记者,昨天很多观众都是到了影院才发现该片已经提前放映了,于是临时决定买票。加上昨天是工作日,观影人数自然不如周末多。于超认为,用《赤壁(下)》首日的票房来和上集相比是不公平的。“《赤壁(下)》的关注度其实非常高,6日晚上就有公司包了我们全部13个影厅,点名观看零点场的《赤壁(下)》。我相信随着周末的到来,《赤壁(下)》的票房会逐渐走高,在首周末结束后票房会超过上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