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村声》年度十大佳片 侯孝贤贾樟柯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1:37  新浪娱乐
美国《村声》年度十大佳片侯孝贤贾樟柯上榜

《机器人瓦力》海报

美国《村声》年度十大佳片侯孝贤贾樟柯上榜

《红气球》

美国《村声》年度十大佳片侯孝贤贾樟柯上榜

《三峡好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以纽约为基地的著名文化刊物《村声》杂志(Village Voice)公布2008年度十大佳片,《机器人瓦力》再登宝座,侯孝贤凭借《红气球》贾樟柯凭借《三峡好人》为华语电影争得荣光。

  《村声》杂志为美国久负盛名的评论杂志,其每年由评论家选出的“十大电影”榜单,颇受业界与普通观众重视,成为观片或购买DVD指南。

  1.《机器人瓦力》(导演:安德鲁-斯坦顿,美国,获237 票)

  坚定的小机器人挽救了地球和人类。第一的宝座自然非他莫属

  2.《红气球》(导演:侯孝贤,法国,获163票)

  华人名导重现50年前法国儿童作品经典。有了比诺什的演绎,巴黎才会如此闪耀。

  3.《无忧无虑》(导演:迈克-李,英国,获159票)

  风格阴暗的英国导演,此次用感人情节,表现鼓励加上一点训责教育教给了幼儿园的孩子怎样与同伴们玩耍与配合。

  4. 《三峡好人》(导演:贾樟柯,中国,获147票)

  一部分是考古学般的开掘,一部分是科幻小说般的想象,这是一部带有演员的纪录片--贾樟柯书写的关于埋没过去和进入未来的中国的最新的风情画。

  5.《圣诞传说》(导演:阿诺-德帕拉辛,法国,获146票)

  这部影片围绕着家庭的核心--凯瑟琳-德纳芙所饰演的母亲所遭遇的严峻病情而展开。病况堪忧的她急需肾脏移植手术。

  影片的生动地呈现出紊乱而纷杂的法国家庭的真实。

  6.《和巴什尔跳华尔兹》(导演:阿里-福尔曼,以色列,获140票)

  福尔曼用生动的动画纪录片的样式,记录并追溯了25年来两次战争给以色列士兵带来的所有梦魇和痛苦回忆。

  7.《米克传》(导演:加斯-范-桑特,美国,获123票)

  加斯-范-桑特开门见山地诠释出旧金山的改革英雄哈维-米克的传奇经历。这一引人入胜的角色自然只能由西恩-潘扮演。

  8.《温迪与露西》(导演:凯莉-莱哈尔德,美国,122票)

   蜜雪儿在俄勒冈州的公路上欲哭无泪,她车内的油已耗尽,但她却远离人烟,并且身无分文。她感受着前所未有的孤寂,束手无策。

  9.《生人勿近》(导演:托马斯-阿尔弗莱德森,瑞典,113票)

  本片改编自瑞典小说《黎明》。这个充满坚韧、冰冷、血腥的故事,讲述了12岁男孩的爱情经历。他爱上了邻家少女,但“她”却是200岁的雌雄同体的吸血鬼。

  10.《纽约提喻》(查理-考夫曼,美国,获106票)

  导演首次将这部多年前撰写的文稿搬上银幕。于这部半自传体中呈现出的主人翁费力普,完全展现出导演本人的隐秘性格。赵静/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贾樟柯 侯孝贤 三峡好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