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三地导演大聚首 《海角七号》或情人节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3:23  金羊网-新快报

两岸三地导演大聚首《海角七号》或情人节上映
导演大合影
两岸三地导演大聚首《海角七号》或情人节上映
从左至右:文隽、黄建新、吴思远、侯孝贤等展示春晖图
两岸三地导演大聚首《海角七号》或情人节上映
侯孝贤、吴思远、黄建新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

  两年一度的“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昨日在香港召开。办到第十届,研讨会已经有相当的名气,今年参加的导演人数比往届都多,超过两百位。其中不乏三地的知名导演,包括冯小刚、吴思远、陈可辛、侯孝贤、朱延平、李行、刘伟强(blog)尔冬升(blog)、黄建新等。

  听上去是非常严肃和枯燥的“研讨会”,实际上是三地导演的一个大联欢。无论是回顾往届的逸闻趣事,还是探讨当下的电影行业,三地的导演们在畅谈的时候,言语都相当生动幽默,金句频频,让现场旁听的记者开心大笑之余也获益良多。

  现场

  马拉桑小米酒做礼物,全体导演为谢晋等默哀

  与往届一样,研讨会一开始就是内地、台湾和香港的导演代表互相赠送礼物。今年,香港导演们准备的是印刷相当精美的珍藏版会刊。而台湾导演代表侯孝贤则特意带来了《海角七号》中的“植入广告”——马拉桑小米酒,引起现场的一片掌声。此外,还有耕田牛的塑像应景牛年,并有台湾新导演几部作品的剧照。内地导演准备的礼物是一幅名为“春晖”的国画,由国内著名画家和导演当中的画画好手联合完成,另有中国电影年鉴以及邮册,后者包含了汶川大地震和奥运会的纪念邮票,非常有意义。

  而为纪念三地在去年过世的几位导演,特别是前几届也有参加研讨会的谢晋导演。文隽提议全场默哀一分钟。这一提议也得到了三地导演的尊重,因此在交换礼物后,全场集体默哀了一分钟,表示出对这几位导演的追思之情。

  高潮

  冯小刚解密3亿《非诚勿扰》票房

  由于飞机晚到,冯小刚导演中午才赶到香港。刚下飞机就来到研讨会的现场。早在上午的时候,文隽就已经提到《非诚勿扰》两个星期多收了3亿元票房,让台下一众导演羡慕不已。而冯小刚导演本人出现以后,自然也就需要应邀上台分享一下自己屡屡创下高票房的“杀手锏”到底是什么。

  冯小刚表示《非诚勿扰》上映之初,自己心里想的是收2个亿票房,因为“6千万的成本,票房要收入1.5亿才能打平手。”而对自己最初设想的2亿票房,他也坦言有点紧张。“当时得到消息说《梅兰芳》档期突然提前,如此一来《叶问》《女人不坏》都往后挪了档期,要避开《梅兰芳》。这样一来就对《非诚勿扰》形成了冲击。后来,《赤壁》(下)又突然从1月15日提前到了1月8日。这前后一挤压,我就和中军、中磊商量了两个方案,一是干脆《赤壁》(下)哪天上我们就哪天上,二是提前4天上。当然,最后这个方案有点对不起徐克导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