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德华暗示自己的求婚方式会很简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3:39  都市快报
刘德华暗示自己的求婚方式会很简单(图)
刘德华和舒琪喝“交杯酒”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从某个角度看,刘德华很像某类杭州男人,此类杭州男偶尔会显露娇憨,面对异性时,讲话嗲嗲糯糯,听着有些暧昧却并不招人讨厌。这样的个性在香港男演员里其实不多,香港男艺人要么像成龙那样阳光讨喜,要么像古天乐那般酷而寡言,或许,也正是这样的特点让刘德华有更大的受众面。

  昨天,新片《游龙戏凤》官网启动仪式上,刘德华又对着搭档舒淇耍了回嗲,“电影里,我送了很多东西给舒淇,最主要是把我自己送给了她!”边说边向舒淇放了一眼“电”。底下有人顺势问:“舒淇要了没有?”刘德华很得意地又望了舒淇一眼,娇嗔道:“她怎么会不要?哼!”舒淇却并没有热烈地应和,淡淡笑着。最近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舒淇总是这副看尽世事、云淡风轻的表情,这让热情如火的刘德华找不到对等气场,腔调也就往回收了收,直到两人喝“交杯酒”时才再度热络起来。

  幸福:珍惜眼前一切

  《游龙戏凤》是部纯爱片,讲述两对身份、地位悬殊的男女终成眷属的故事。影片暂定1月26日上映。导演刘伟强对于拍片动机的解释很有趣:“香港有很多像何韵诗(片中饰“金领“女)这样30多岁的单身女性,她们自身条件很好,找到合适男友的几率却很小,《游龙戏凤》可以带给她们一些梦幻色彩。”原来,这也是个从“剩女”群体找灵感的故事。

  如此题材很容易引出关于幸福的话题,而各人的表达都符合各自性格,最像自己的还是导演刘伟强:“最幸福的莫过于有一帮真朋友和一个美好家庭,金钱、地位都没那么重要!”这多像《非诚勿扰》葛优说的话:哥们不缺钱,就缺真心朋友。也许到了这年纪才能说出这番洗尽铅华的话。

  刘德华的前半句话很像他自己:“没有一个人会觉得幸福足够了。”可再往下的话就不像“拼命三郎”的他了:“可一直觉得幸福不够,就会不幸福,所以,该珍惜眼前一切!”难怪他遭到了王中磊的调笑:“所以,华仔不要等咯,你也差不多了!”没有防备的刘德华只能以大笑回应。

  求婚:不需昭告天下

  《游龙戏凤》中,刘德华对舒淇的求婚很曲折,第一次求婚成功后,舒淇却反悔了,找不到舒淇的刘德华最后只能上电视节目去寻求帮助,并告知天下人:他爱她!

  说着戏的刘德华,突然不自在起来,“其实,我蛮反对这种通过广播、电视告白爱情的方式,两个人的事不需要昭告天下。”刘德华心仪的求婚方式是,找一个真正相爱的人,对她说出四个字:嫁给我吧!“简简单单才是真!”这的确就是刘德华的作风,和那位朱丽倩小姐扑朔迷离的情事或许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才能保持神秘。很低调的舒淇这次赞同刘德华的观点:“两个人的世界,甚至连仪式都不需要,‘嫁给我吧’这句话就足够让人感动了!”

  有趣的是,男子气十足的何韵诗,说到“婚姻”却小女人起来:“二十几岁的时候,觉得婚姻不过是一张纸,结不结婚根本无所谓。三十岁以后才明白人需要结婚的原因,那是跟爱人共度人生的开始。毫无疑问,我现在正在等待我的另一半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