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直言中影太强势 在夹缝中求生存很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0:3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第10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近日在香港举行,参与到会的导演各有各的苦,冯小刚觉得中影太强势,左右票房档期。

  冯小刚一向敢说话,前日对于《梅兰芳》档期的一再更改引发的贺岁档乾坤大挪移,冯小刚直言中影太强势。

  他说:“《梅兰芳》的档期突然往前一拉,令大家都很被动。中影集团比较强势,大家不愿意跟中影公司搏斗,所以《叶问》《女人不坏》都往后挪档期躲开《梅兰芳》,这个变化对《非诚勿扰》是很大的冲击。好不容易避过《梅兰芳》,中影又把《赤壁》(下)的档期往前提,提到1月15日。我跟王中军说,我们被《叶问》、《赤壁》前后夹击,怎么办?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干脆《赤壁》下集哪天上我们就哪天上,要么就提前4天到18日,对不起徐克导演了。《叶问》会功夫还好,《女人不坏》不会功夫就惨了。”

  虽然《非诚勿扰》票房过了三亿,但在广东市场并不十分理想,被《叶问》抢去不少票房。冯小刚说:“《叶问》吃亏在厅少了,这片子真不错,本来应该能拿1.5亿,现在才1亿。《非诚勿扰》在广东卖得最差,因为《叶问》在广东的票房好,所以给了《叶问》很多影厅。”在现场的中影南方新干线负责人赵军也认同这个观点。

  不过,冯小刚就表示自己其实没有想到过《非诚勿扰》的票房会到3亿。说到成功的秘诀,他认为主要是挤进了贺岁档:“为什么要挤进贺岁档?因为很多观众买了年票,去年12月31日前作废,不少人在11月还在等着没怎么用这张年票,所以《非诚勿扰》一定要想办法在去年12月31日前面放。突击消费完了,大家都不爱春节放,春节很多人长假旅游,不是看电影的心情。”不过他并不认为只要进了贺岁档影片就一定大卖,他说要满足三个条件才大卖:“一是针对过年气氛拍的喜剧片。二是要有话题性,前段时间我一口气看完《赤壁》(下)再看《叶问》,《叶问》非常好,但是它是一部很常规的电影,话题性不大,所以吃亏。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品牌。这三个因素加在一起,票房才能好。” 据《信息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十届两岸三地导演会高峰论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