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巩新亮给胡可让角色 借《非诚勿扰》杀进演艺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4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随着《非诚勿扰》票房成绩突破三亿元大关的消息传出,参演该片的新人巩新亮也以范伟(巩新亮给胡可让角色借《非诚勿扰》杀进演艺圈)秘书的形象而被观众记住。趁着影片的大热,巩新亮的首张EP《盛放》也正式推出,为自己进军歌坛打响了头一炮。昨天记者获悉,其实巩新亮原本是要出演胡可(巩新亮给胡可让角色借《非诚勿扰》杀进演艺圈 blog)扮演的“股票女”,后来变为亿万富翁范伟的秘书,更多就是因为她是新人。

  金融白领变身艺人

  在一年半之前或者更早,从事金融行业的21岁女生巩新亮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演艺行业,成为华谊兄弟音乐旗下的一员,与张靓颖(巩新亮给胡可让角色借《非诚勿扰》杀进演艺圈 听歌 blog)尚雯婕(巩新亮给胡可让角色借《非诚勿扰》杀进演艺圈 听歌 blog)、羽·泉、杨坤(听歌 blog)等一线艺人同门奋斗。在机缘巧合中,良好的外形以及天生的流行歌手声线引起了华谊集团的注意,遂问其有无意向进军娱乐行业。于是,一个金融白领变身成艺人的神话在现实中诞生。

  巩新亮出生在甘肃,受其母亲影响,16岁便涉及金融行业,曾在清华、剑桥修读资本运营,在二十出头的年纪已经在其行业小有名气。一下子放下曾经辉煌的业绩投身进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从白领转为艺人,正符合一个21岁的女生天不怕地不怕想做就做的个性。谈及过去的经历,巩新亮称其为“小跑上班”的时光,忙得不行,连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紧张的工作与竞争压力令很多白领活得并不开心,但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巩新亮却从中学会了坚强、睿智又不失亲和力的生存之道,令其小小年纪便有不错的业绩,从而赢得同行的赞许与认可。

  轻松完成冯小刚考核

  因为在《非诚勿扰》中扮演风险投资家范伟女秘书一角,巩新亮成为了一夜走红的新晋“冯女郎”。随着电影的热映,她的人气也在不断飙升。事实上,当初《非诚勿扰》中胡可的“炒股女”角色原本锁定巩新亮,因为这本是她之前所从事的职业。试镜时冯小刚让从未有过表演经验的巩新亮自由发挥,结果深谙股市之道的她非常轻松地完成了这次考核。但考虑到其还是一名没有表演经验的新人,最后决定胡可扮演她演绎过的版本,而她成了亿万富翁范伟的秘书。在影片一开场,伴随着老板范伟的召唤,那个穿着白衬衫微露酥胸、戴着黑框眼镜对葛优甜美微笑的“麻辣秘书”就是巩新亮。虽然出场不到1分钟、台词不过两三句、表情仅有一种微笑,但很多人却一下子记住了这位“麻辣秘书”。

  《非诚勿扰》让她登上冠军宝座

  巩新亮的全新单曲《非诚勿扰》虽与电影同名,却并非电影主题曲,而是公司就其在电影中参演的角色,饰演风险投资家范伟的女秘书而专程创作的歌曲,这首单曲一经推出即在各大音乐网站及全国各大电台热播并斩获佳绩无数,上榜三周便一举摘下华语流行音乐风向标——中国TOP排行榜上榜冠军宝座。

  电影《非诚勿扰》的惊鸿一瞥,全新单曲的性感亮声,作为新人的巩新亮在毫无准备其实又有准备的情况下,已经悄然迈开人生新的一步。

  作者:本报记者 郝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巩新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