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2008影市盘点:《功夫熊猫》最有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8:15  红网-潇湘晨报

  “井喷!”回顾2008年的长沙影市,各大影城的经理都有如此感叹。

  135部新片上映,全年总票房突破6500万,比2007年增加3500多万。这个成绩大大超过长沙各影院的预期。

  但在长沙观众眼里,票房不代表一切,比如最卖座的《赤壁(上)》就并非大家的最爱,那只来自梦工厂的“功夫熊猫”才是2008年当之无愧的No.1。

  调查说明

  为了了解长沙市电影观众对2008年上映电影的态度偏向以及观看方式,了解电影观众对电影明星以及不同电影类型的喜好,并对2008年电影进行评点,潇湘晨报于2009年1月15日实施了针对长沙市电影观众的调查活动。

  本次调查采用偶遇调查的方法,共在长沙王府井影城、中影今典放电影院、万达影城等长沙市3个重点电影院发放调查问卷70份,收回问卷58份,其中有效问卷58份,有效回收率为82.9%。

  问卷收回后,我们对数据采用了频数分析、相关分析等统计手段加工处理,得出了一些初步结论。

  为使调查样本更具代表性,在调查对象的选择上,我们特意兼顾各年龄层、各阶层以及性别等方面。限于本次调查方法简单,样本容量偏小,因此本次调查的精细结果大多仅代表被调查对象,粗略地推及结论我们也较为谨慎。

  从长沙各影城统计的数据显示,2008年长沙共上映了135部影片,其中国产片占了80%。国产片的优势还体现在2008年长沙单部影片票房成绩,排名前三的都是国产大片,《赤壁(上)》、《非诚勿扰》《画皮》均冲破500万元大关,2008年长沙电影仅前10名影片的总票房就突破4000万。

  贺岁档仍是一年中最赚钱的档期,20余部类型各异的贺岁片扎堆上映,规模大大超过2007年,12月下旬开始,各影城几乎都出现了每天爆满的局面。

  与往年影市淡季旺季分明相比,2008年的月度票房差额在缩小。王府井影城相关负责人高艳表示,2008年因为每月上映的影片都在5部以上,并且每个月至少都会有一部大片,“只要有一部大片,影城就不会出现淡季的现象,可以说,去年一整年,影城的热闹没有停歇过。”

  排名 片名 票房总成绩

  1《赤壁(上)》685万

  2《非诚勿扰》579万

  3《画皮》504万

  4《梅兰芳》357万

  5《007:大破量子危机》346万

  6《长江七号》343万

  7《功夫熊猫》337万

  8《功夫之王》324万

  9《木乃伊3:龙帝之墓》322万

  10《叶问》238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功夫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