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 笑言喜剧很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

吴君如

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

《家有喜事2009》剧照

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

2008年12月6日晚,第45届金马奖。陈可辛和吴君如一起上台颁奖。两人一唱一和,上演了一出搞笑戏码

  拍《92家有喜事(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时,吴君如27岁,却敢向观众展示出嘴上生须的家庭妇女角色“程大嫂”。17年后,吴君如依旧敢在《家有喜事2009》中演疯癫搞笑戏份。

  前日,吴君如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尽管入行多年、修炼到不会随便让什么事情都伤害到自己,但女儿的出生对她影响很大,一度怀疑自己的功力,所以演出这样的疯癫喜剧,需要相当的勇气。

  文/本报记者王振国

  图/本报记者王维宣

  我记得我拍喜剧最多的时候,上街时人们经过我身边就会发笑,有的还走过来说,吴君如你说下笑话吧,我只能笑着说是是是,很尴尬的样子。其实我是很严肃的。

  ——吴君如

  被动与信心

  “当演员,要一直在心里默念:我会行的,我会行的。”

  广州日报:你拍过很多喜剧,也拍过《梁山伯与朱丽叶》、《江湖告急(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这类比较文艺的片子,《梁山伯与朱丽叶》导演叶伟信还说这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作品。其实你自己更喜欢拍哪一种电影?哪些是你的代表作?

  吴君如:我的代表作很多,不止一两部,除了你说的这两部之外,还有《洪兴十三妹》、《金鸡》,还有早期跟王晶(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合作的《最佳损友》、《霸王花》,每个时期都有些电影能拿出来见人吧。喜剧我当然喜欢,《梁山伯与朱丽叶》这样的文艺片我也行,关键在于有没有投资者或者导演再敢用我去拍。

  广州日报:尽管扮丑能娱乐大众,但其实你自己有没有介怀过在电影里扮丑?

  吴君如:在一段很短的时间里有介意过。但当我立下决心要做一个喜剧演员,就会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会有扮丑的时候,比如表情、脸部都很夸张的一些情节,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那你不如早些退休吧。

  广州日报:很多演员觉得当演员很被动,你也这样认为吗?

  吴君如: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我觉得,做演艺事业这一行的人都是很被动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突然会时来运到,但你自己也要练好自己的功夫。此外,你投入你的事业的时候有没有用心去做,别人是看得出来的。还有,你有没有天分?所以,首先你要做好你自己,等机会到的时候便可以处理得好一些。我这个人,但凡想事情都是朝正面去想。所以,我会在心里默念:我会行的,我会行的。

  “中女”与草根

  “吴君如这个人代表了小时在香港出世、紧贴香港成长而成长的一个地道香港女子,她朝着自己喜欢的路去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吴君如 《家有喜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