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 笑言喜剧很蠢(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3)

吴君如

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3)

《家有喜事2009》剧照

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3)

2008年12月6日晚,第45届金马奖。陈可辛和吴君如一起上台颁奖。两人一唱一和,上演了一出搞笑戏码

  喜剧是很单纯、很蠢的,有些情节很无厘头,没有女儿之前我可以去演这样蠢的戏,整班人在一起嘻嘻哈哈,没有任何包袱,年轻嘛,想事情很直接很简单。但有了女儿之后呢?你经历了这么多东西之后,再回去拍这样的喜剧,怎么样呢?我记得,开拍头几天我一直处在游魂状态,心里很害怕。这种害怕一直延续,一直在怀疑自己的功力。所以拍完后我一直没有看过完成的作品,直到首映。后来,谷德昭说行,一切没问题,所以我才会说“Iamback”,我回来了。

  广州日报:周星驰(吴君如《家有喜事》继续疯癫笑言喜剧很蠢(图)(3))说自己不演喜剧的时候,平日里是很严肃的。你呢?

  吴君如:我也是这样。我自己从小开始,立定决心自己要做一个喜剧演员,虽然这只是一份工作,但我是无时无刻不在准备。不过,平时我说话还是不多,因为说话很累。现在多了不少,因为家里有了小朋友。

  其实,喜剧演员最容易被人误解。我记得我拍喜剧最多的时候,上街人们经过我身边就会发笑,有的还走过来说,吴君如你说下笑话吧,我只能笑着说是是是,很尴尬的样子。其实我是很严肃、很凶的。我不笑的时候,样子很凶。

  广州日报:你希望陈可辛忙些还是多些时间来陪你?

  吴君如:我已经习惯了两个人都很忙这个模式。我跟他在一起最早的时候,对这点不高兴。我觉得回到家里就应该关掉电话,回到家里就应该不做事情了,但他还在不停地说电话,不停地上网。这时我就会觉得,用得着这么忙吗?但没办法,这是他的工作,他是个放不下的人,事情总要亲力亲为,所以只有包容他这一点。现在好些,现在有个女儿,他不理我,我就和女儿玩咯。

  要强与软弱

  “狮子座不想别人看到自己弱势的一面。实际上,这样的人很容易受伤害,一支箭射过来就中了你的死穴。”

  “不停向前看,接受新事物,不要被这一行淘汰”,吴君如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强调演员职业化的要求,而且,她最佩服的人是汪明荃(听歌),“她是一个打不死的人,那份执著很令人惊讶。一个60开外的人,还可以穿开衩袜裤唱《热咖啡》。我觉得如果你要继续在这一行做下去,就是要有这样的一种精神。”

  广州日报:谷德昭说你是狮子座,就是会外表很强势,说话很大声等等,但内心的底子其实很弱。是这样的吗?

  吴君如:是啊是啊。狮子座的人就是这样。郑秀文也是狮子座。狮子座是那种站在山头、傲视同群、大嚎一圈的人,其实有苦难有委屈的时候,他会回家去偷偷咽下去,自己解决。狮子座很想带领别人,但不想别人看到自己不开心、很弱势的一面。实际上,这样的人很容易受伤害,一支箭射过来就中了你的死穴。

  但不要紧,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这个模式。我知道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所以有的东西就不会这么执著。现在已经修炼到不会随便让什么事情都伤害到自己,随它去吧,不太再会像狮子座那样容易受伤。

  君如笑语

  吴君如问陈可辛:“与你合作过的女演员中,我是不是身材最好的?”

  陈可辛答:“是。难道是刘嘉玲(听歌)吗?”

  吴君如问:“和你合作过的女演员中,我是不是最漂亮的一个?”

  陈可辛答:“是。我也不能说是袁咏仪。”

  吴君如:“那和你拍过戏的女演员中,我是不是演技最好的?”

  陈可辛说:“绝对啦!怎么可能是张曼玉呢?”

  吴君如不依不饶:“和你合作过的女演员中,我是不是脾气最好的?”

  陈可辛说:“我这次豁出去了,也是你!”

  吴君如更加“过分”:“那合作过的女演员中,我是不是唯一一个跟你上过……洗手间的?”

  陈可辛有点窘:“我是很后来才和你一起上洗手间吧。”

  吴君如:“我是不是和你拍戏的女演员中唯一一个跟你有一腿的?”

  陈可辛:“绝对是。”

  吴君如最后点评:“你真的很假!你是一个很好的导演,但真的是个很笨的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吴君如 《家有喜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