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伟强游龙戏凤玩浪漫 自称比冯小刚更懂舒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刘伟强游龙戏凤玩浪漫自称比冯小刚更懂舒淇(2)

刘伟强

  刘伟强:这个点子是大家一起想的,之前没想用这个方法,但后来觉得这个方法最好。其实电视相亲这个节目在台湾和内地都曾流行过,可香港从没流行过这个。现在有电视台想举办这样的节目,就用片中节目“幸福是要争取的”来命名。我觉得现在很多人,不管是年轻的,还是30多岁以上的,都会出现想爱但不敢说的情况,所以我要告诉他们,应该想方法去争取。人生需要这种态度。

  主演舒淇

  “有的演员红了就不认人。但她不,她甚至对剧组的茶水或小工都很友善。这是性格问题,也是天生的。”

  《游龙戏凤》21日在香港首映时,刘伟强第一次看完全片,当时第一感觉就是这不像自己拍的电影,连太太都说他很浪漫。对此,刘伟强有些自得,觉得自己很厉害,什么类型的电影都能拍,甚至能把爱情片拍得这么浪漫。

  同样是爱情片,同样都用舒淇做女主角,谈到还在上映的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刘伟强说:“我虽然没有看过这部片,但我觉得自己比冯小刚更懂舒淇。从第一次和她合作到现在,我拍舒淇拍了十几年了,肯定能拍得比冯小刚更浪漫。”

  广州日报:你说这部电影不像自己拍的,是因为什么原因?

  刘伟强:我其实对女孩子了解不多,这次编剧是女孩,所以很多台词和内容都是她想出来的。之前我剪辑的时候看了100次以上,也没这次在香港看的有感觉。我老婆看了也很感动。我以前常对她发脾气,这次她看了电影之后觉得很窝心,很甜。

  广州日报:除了编剧的因素,里面的爱情桥段有你自己的影子吗?

  刘伟强:这次我听了很多人的意见,以前拍片我比较主观,很少听别人的想法。不过还是有一些东西是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比如里面张涵予给何韵诗写纸条这个就是我和太太谈恋爱时经常发生的事情。还有送花啊、玩木马啊,都是小时候玩过的一些小把戏,放在片里很浪漫。

  广州日报:刘德华演的富人有原型吗?

  刘伟强:他本来就很有钱啊,而且也很有有钱人的气质。但我要的不是那种高高在上的有钱人,而是很人性化的,所以刘德华演这个角色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他很会观察人,他身边也有很多有钱人。我想通过这样一个有钱人告诉大家,富豪的爱情不一定就是用钱买的,其实很多富豪也很踏实,对手下也很亲近,穿着也很普通,出行也不是要有很大排场,同时也相信最终能找到爱情。

  广州日报:看过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吗?你觉得舒淇在哪部片里表现更好?

  刘伟强:最近还没时间看,一定会看的。虽然没看过,但我觉得我的片里的舒淇应该好点,你看文隽最近那封写给舒淇的信已经说得很中肯。我拍舒淇拍了十几年了,肯定能把舒淇拍得更性感。

  广州日报:冯小刚曾说舒淇最性感的是她的腿,你觉得她最性感的是哪里?

  刘伟强:冯导这么说那是他老人家的想法,这个是有依据的。年轻的人都看女人的脸,然后年纪越大,越往下看。我觉得她的性感不是那种露,她的一个眼神或一个细小的动作都可能很性感。我觉得她的性感不是局部的,而是整体的。

  广州日报:除了性感,你觉得舒淇什么特点最吸引人?

  刘伟强:我觉得舒淇最好的是她的性格,她不会因为自己成了大明星就摆架子,我和她第一天合作开始她就一直这样。有的演员红了就不认人,但她不,她甚至对剧组的茶水或小工都很友善。这是性格问题,也是天生的。

  广州日报:下部片会是什么题材,会是《水浒》吗?会找舒淇演潘金莲吗?

  刘伟强:下部片还是爱情片,但会让观众哭,不过不会像韩国电影,我会用另一个角度来表达爱情。至于《水浒》,目前还在筹备中,要先把剧本弄扎实了才会开拍。演员方面则现在还没确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德华新片《游龙戏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