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伟强游龙戏凤玩浪漫 自称比冯小刚更懂舒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刘伟强游龙戏凤玩浪漫自称比冯小刚更懂舒淇

刘伟强

  刘伟强(blog)新作《游龙戏凤》将于大年初一与观众见面。日前,刘伟强在广州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从自己擅长的警匪、黑帮转到爱情片,刘伟强觉得拍摄《游龙戏凤》的压力比当年无间道(还大。谈到同样在冯小刚《非诚勿扰》中有浪漫表现的舒淇(刘伟强游龙戏凤玩浪漫自称比冯小刚更懂舒淇),刘伟强丝毫不谦虚地说自己更懂舒淇,“玩浪漫,我比冯小刚更胜一筹”。刘伟强游龙戏凤玩浪漫自称比冯小刚更懂舒淇)

  文/本报记者沈远安

  图/本报记者王维宣(除海报外)

  新片《游龙戏凤》

  “比《无间道》还难拍。因为爱情题材已经拍烂了,很难拍出新意。”

  刘伟强拍过的爱情片并不多,有较大影响的有《雏菊》、《伤城》,但这些影片因为都包含一些警匪元素,并不是太纯粹的爱情片。但这次的新作《游龙戏凤》可以说是一部带有童话色彩的爱情片。

  刘伟强说,其实最近两年自己一直想拍一部华语爱情电影,但爱情片如果没有刺激的商业元素,市场就比较难认可。这次《游龙戏凤》用回归传统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大团圆的爱情喜剧。对此,刘伟强坦陈,回归传统是最难的,《游龙戏凤》比《无间道》还难拍——爱情题材已经被拍烂了,要拍出新意很难。

  广州日报:你觉得自己拍爱情片的优势在哪?

  刘伟强:我拍爱情片能拍出真心。假的话观众看的时候会不投入,所以这次我收集了很多素材。虽然影片明线是刘德华(刘伟强游龙戏凤玩浪漫自称比冯小刚更懂舒淇 听歌)等三对情侣,但实际还包括玛丽亚以及林子祥(听歌)等这些角色的爱情。这么多东西放在一起就很难搞。但这次演员都很真,用感觉去演,而不是在玩技巧。

  广州日报:你说到最大的特点是真实,但在试片时有很多媒体觉得张涵予(刘伟强游龙戏凤玩浪漫自称比冯小刚更懂舒淇 blog)塑造的角色不大真实,你怎么看?

  刘伟强:恰好相反,他演的这个角色是最真实的,在现实中是有例子的。我身边一个女性朋友,在现实生活中就是找了像张涵予这样一个男人结婚了。在香港,很多女强人真的没有时间去谈恋爱,或者根本不知道怎么去谈恋爱,所以张涵予和何韵诗(听歌)两个人的故事是最真实的。

  广州日报:电影中你觉得最感动的是哪场戏?有些人在看到林嘉华的那段爱情表白都感动得哭了。

  刘伟强:我觉得张涵予的爱情表白最感动我,因为他虽然是一个装修工人,但他也有表达爱的权利,这点我觉得最感人。至于林嘉华那段表白的确感动了很多人,是因为这种方法是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很煽情,那场戏最多人哭。

  广州日报:有参考《诺丁山(刘伟强游龙戏凤玩浪漫自称比冯小刚更懂舒淇)》等同类爱情电影吗?

  刘伟强:有啊,但我的电影还是和它们不同,我加了很多东西,我是想讲在爱情面前,人人平等,不是有没钱的问题。

  广州日报:影片的结尾为什么会想到用电视相亲这样的形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德华新片《游龙戏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