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逐鹿柏林电影节 华语片凝聚中国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5:49  沈阳晚报
《梅兰芳》逐鹿柏林电影节华语片凝聚中国力量

《梅兰芳》剧照

  春节刚刚结束,中国电影就将在2月5日开幕的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上崭露头角。

  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本届柏林电影节还是有6107部电影报名参与。陈凯歌《梅兰芳》成为18部竞赛片中唯一的华语片,在擒熊路上,陈凯歌将与《女王》导演史蒂芬·弗里尔斯、波兰学派创始人、波兰斯基的恩师安杰伊·瓦伊达等大师进行残酷PK,但无论结论如何,《梅兰芳》一定能在全球再次掀起京剧热,激起人们对中国文化的求知欲。据悉,届时,陈凯歌将携章子怡(《梅兰芳》逐鹿柏林电影节华语片凝聚中国力量)黎明(听歌)余少群(听歌 blog)等奔赴柏林。

  此外,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的其他单元也有不少华语片的席位:香港导演岸西执导的《亲密》、内地导演邹鹏执导的《东北,东北》入围全景单元;香港新锐导演洪荣杰执导的《无声风铃》入围青年论坛;台湾导演程孝泽执导、彭绮华监制的《渺渺》与宁敬武执导的《滚拉拉的枪》入围新生代单元。而华裔导演王颖担任评委、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余力为执导的《荡寇》张元(《梅兰芳》逐鹿柏林电影节华语片凝聚中国力量 blog)执导的《达达》等都将赴柏林市场卖片。

  (王琼(blog)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陈凯歌作品《梅兰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