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侠梁羽生被曝是妻管严 一生只爱太太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5:34  南都周刊
大侠梁羽生被曝是妻管严一生只爱太太一人(图)

大侠梁羽生

大侠梁羽生被曝是妻管严一生只爱太太一人(图)

年轻时的梁羽生。

大侠梁羽生被曝是妻管严一生只爱太太一人(图)

梁羽生部分作品。

大侠梁羽生被曝是妻管严一生只爱太太一人(图)

梁羽生作品

  南都娱乐周刊编辑:韦洁燕 本报记者| 宋寻 叶晓萍

  半生创作35部作品 85高龄澳洲辞世

  “开篇不读金梁古,读尽诗书亦枉然。”毋庸置疑,其中的“梁”,指的就是梁羽生。 他是新派武侠小说的开山祖师,“文心侠骨,统揽孤怀”是他一生追求的风骨。有人说,梁羽生功力不如金庸,诡异不如古龙,怪诞不如温瑞安,然而,透过他冷清寂寥的武侠世界,清晰可见的是他如隐士般的侠骨文心。春节前夕,梁大师驾鹤西去,享年85岁。春节的喜庆气氛仍余音绕梁,而梁老笔下的那些纵横江湖的狂侠、侠骨柔肠的魔女和一个个潇潇洒洒的快意恩仇也仍在 “游剑江湖”中卷起千层浪花,并且永世长存。

  梁羽生笔下的经典人物

  从1954年到1984年,梁羽生在武侠文坛上辛勤笔耕了30个春秋,共创作了35部武侠小说,总字数达1000余万言。他创造的许多武侠人物备受大众喜爱,成为武侠迷们津津乐道的经典,也曾被许多影视剧导演、编剧相中,改编成的影视作品也都风靡一时。怀念大师,最好的方式就是怀念他所创造的经典。

  练霓裳——《白发魔女传(大侠梁羽生被曝是妻管严一生只爱太太一人(图))》女主角

  在现实中,女子太刚烈了可能会引人侧目,但是在文学世界中,大多数人往往会为这样的女人心折。练霓裳就是这样一个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女人。

  经典:林青霞

  卓一航——《白发魔女传》男主角

  虽然有读者认为卓一航优柔寡断,受师门礼教束缚,没有大侠气概,但无论怎么排,无论多少非议,武侠悲情人物的第一票都会投给他。

  经典:张国荣(大侠梁羽生被曝是妻管严一生只爱太太一人(图) 听歌)

  飞红巾——《七剑下天山》女主角

  她是草原和沙漠上的传奇人物,鞭如子弹,人若飞燕。可惜她的感情之路太过艰辛,先是爱上了一个叛徒,后又爱上了一个薄情寡义的伪大侠,以致一夜白头。看到她对明慧的仗义相救,以及对易兰珠的母性呵护,就可知道她确是塞外女奇侠。

  经典:蔡少芬(blog)

  李逸——《女帝奇英传》男主角

  李逸是唐皇室后人,封建传统观念十分顽固,把天下看成李家的私有财产,对女人怀有偏见。然而他又是一个本性正直、善良的侠士。小说把偏见、明智、仇恨、柔情等多种矛盾性格集于李逸一身。特别是他和三个女人的爱恨情仇成了最大的看点。

  云蕾——《萍踪侠影录》女主角

  在书中,云蕾较男主人公显得比较黯淡,但柔情似水的古典女子形象却深入人心。她是张丹枫之妻,擅长剑术和“梅花蝴蝶镖”暗器,故江湖美名曰“散花女侠”。

  经典:米雪

  张丹枫——《萍踪侠影录》男主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