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生活周刊:舒淇坦承到现在还是不自信(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7:28  三联生活周刊
三联生活周刊:舒淇坦承到现在还是不自信(图)(2)

舒淇

  舒淇:我每个角色都很贪玩,我没有没贪玩过。电影是个娱乐观众的东西,所以在角色里你必须玩那个角色,把角色玩得很好看,让观众觉得很好玩。比如说《伤城》,我演一个啤酒妹,我在片场一天到晚打电动玩,导演就会骂,因为我打电动打得太大声。我就对导演说:“可是我的角色就是这样子啊!我必须要投入角色啊!”我就是喜欢跳舞,一听到音乐,看到墙壁、看到地板,衣服在身上的时候,我就会去甩它。那个角色看起来是很生动活泼的,就会在现场玩得比较疯。

  记者:有的女明星可以凭借容貌和身材一直有广告接,赚钱很多,但没什么像样的作品。你希望做有钱的明星还是钱少的艺术家?

  舒淇:我觉得钱对我来讲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也不是必须的。我觉得有钱的女明星和没钱的艺术家这两个东西是没有办法相提并论的,最主要的是这件事情你自己是喜欢的,只要你喜欢就可以。

  记者:如果现实生活中有一个比你穷很多但你很喜欢的男人向你求婚,你会答应吗?

  舒淇:如果是我喜欢的,当然会。

  记者:你在少女时期就是被周围人公认为美女吗?还是会有一个丑小鸭的阶段?

  舒淇:没有,没有,没有。我没有入娱乐圈的时候,从来没有人说我漂亮过。进了演艺圈,人家才说长得漂亮。

  记者:你对外表有过不自信的时候吗?

  舒淇:哇,我到现在还是很不自信。除非你天生是个美女,比如说像李嘉欣那种娃娃般雕琢细致的美人胚子。但是你知道自己的优点,知道自己怎样穿衣服好看,怎样装扮好看,会吸引人家。有魅力的女人是靠内在,靠自己的一些穿衣服的搭配。这世界上没有丑女人,你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变得有吸引力。

  记者:你知不知道其实很多女性观众比男性观众更喜欢你?你听人讲过吗?

  舒淇:还蛮多人提到。

  记者:你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

  舒淇:不知道,我没有去访问她们。

  记者:可能她们觉得你活得比较自在,不太会去理会世俗的价值观、看法和限制。

  舒淇:或许吧。我觉得作为一个女孩子,这个世界上不是一条直路,路上有很多坑坑洞洞、石头、拐弯,但你用一个处之泰然的心态去走,还是要活得像自己。反正过关斩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每一天你睁开眼睛,就要面对挑战,就算没事干也好,也要爱惜自己。你爱惜自己的办法就是减压。

  记者:所以你对未来不会有太多的规划?

  舒淇:这个事情可以规划的话,应该就不叫未来了吧?因为你永远都听到所有人在说我期许未来,可是你期许的未来怎么样在你生活中出现?所以它就是当下、你现在要做的事情。

  记者:你过去在电影里经常是很有活力、很青春的,但在《非诚勿扰》里,感觉非常疲倦,而且经常走神,这种疲倦是导演要求的,还是你现在真实的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舒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