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冯小刚挣几亿 我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55  扬子晚报

  这些年,要说贾樟柯有什么改变,那就是他开始去思考商业的模式,这也是必然的,以前我们自己没有商业的能力,现在希望能够多做一些,多往前走一点。

  贾樟柯的工作行程安排已经排满到2013年,各种跨界活动的忙碌示意着贾樟柯事业版图的扩张。他笑称:“钱一直在等着我,冯小刚能在中国市场上拿几个亿,我也能通过其他的不同渠道挣到,他说自己穷,而我跟他的区别就在于,我是我所有电影的老板。”虽然记者多方打听,但是涉及金钱的敏感话题,知情人士都不愿意正面回答。我们只能根据现有线索,推算一下小贾导演的吸金数目。

  商业活动估算:3600万

  小贾精力充沛,积极参与到商业活动中去,为玉兰油拍摄广告《中国式美丽》;与上海世博会合作,拍摄纪录片《上海传奇》;为VISA“探索世界·刷新梦想”活动担任艺术顾问。被称为“贾女郎”的赵涛透露,贾导平均一个月3条广告,那按照贾导的广告身价,每条广告100万计价,2008年他的广告收入粗略估算达到3600万。

  公益活动估算:28万

  小贾商业之余不忘公益。参加在深圳举办的以推广心灵环保为主题的公益晚宴“蓝色盛典”,拍摄的作品《废墟》在盛典中拍得28万的高价,虽然收入拨归公益,但也见证了小贾的吸金能力。

  电影作品 估算:超1000万

  投资《24城记》,担任纪录片《东》《无用》的导演;为电影《荡寇》《完美生活》做监制。小贾拍电影讲究薄利多销,安全系数高。他自言“我通过拍电影赚来的钱不比任何大片的导演少,因为我是自己的老板”,按照一般大导演的收入,1000万是跑不掉的。 燕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