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陵》开机拉不到广告 周杰伦也有玩不转之时

  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要想从别人的腰包里掏出钱来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将于下月开机的电影《刺陵》就遭遇了如此尴尬的局面:投资过亿,却迟迟找不到“软广告植入”的广告客户。虽然周杰伦(《刺陵》开机拉不到广告周杰伦也有玩不转之时 听歌)林志玲(《刺陵》开机拉不到广告周杰伦也有玩不转之时 blog)两大巨星的影响力不容小视,但各商家仍然不愿掏钱。

  现状:商家捂紧腰包

  影视作品中植入软广告早就不是新鲜事了,最早从冯小刚贺岁作品《甲方乙方》不见不散(中就开始萌芽。到了《大腕》《手机》,软广告植入的意图已变得非常明显。在贺岁电影《非诚勿扰》中,由于冯小刚植入了太多的软广告,更是赚得盆满钵满,还招来部分观众不满。《刺陵》开机拉不到广告周杰伦也有玩不转之时)

  早在《刺陵》开拍前好几个月,制片方就张罗着植入广告的事。眼看着离开机时间越来越近了,他们拉到多少广告客户了呢?制片方一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这项工作进行得并不顺利。“找广告客户比登天还难,整天都愁死了,离预定目标还远着呢。”

  原因:金融危机只是一方面

  本报记者打探到,《刺陵》由于投资很大,需要大量的软广告植入来收回一部分成本。之前,制片方主要瞄准了酒类、饮料类、汽车等广告商,由于长时间很少有商家问津,目前又增加了手机、宝石、电脑类。总之就是一句话:只要你掏钱,制片方就能想尽一切办法让你的产品“适时”出现在《刺陵》的镜头中。“按以往惯例,电影开机前很多商家就会主动找过来,比如之前的《大灌篮》。但这次的情况令人措手不及,是我们主动去求广告商。我们也很困惑,周杰伦和林志玲的影响力难道还不够大吗?”制片方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诉苦。本报记者昨日联系上一位商家,他明确表示并不愿意在《刺陵》中植入软广告。“金融危机当然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有些制片方不靠谱,再加上电影还要面临审查等种种问题,能不能收到预期的广告效果都很难说。”另外,这位商家还跟记者分析,观众对植入广告太明显的电影往往很反感,商家会顾虑“赔了夫人又折兵”。

  对策:把某搜索引擎“拉下水”?

  谁都不想掏钱,投资方当然不能满意。投资方不满意,电影很有可能就拍不成!《刺陵》的制片方目前急需找到一个“冤大头”解决难题。工作人员秘密向本报记者透露,他们已经瞄上了某“财大气粗”的搜索引擎,欲说服他们出钱做软广告。今年的央视春晚(《刺陵》开机拉不到广告周杰伦也有玩不转之时)上,国内某著名搜索引擎一砸几千万做软广告,央视自然为其大开“绿灯”,在念贺电等环节清晰地打出了该搜索引擎的LOGO。树大招风,《刺陵》也盯上了这块“肥肉”,《刺陵》制片方很有信心将其“拿下”。记者何佳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