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喜剧片《高兴》郭涛:我挺像收破烂的(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4:00  华商晨报
专访喜剧片《高兴》郭涛:我挺像收破烂的(2)

郭涛的“破烂王”扮相

  苗圃:平时不会,哈哈!

  导演阿甘:贾平凹拒绝看剧本

  华商晨报:从天黑请闭眼(专访喜剧片《高兴》郭涛:我挺像收破烂的(2))之类的恐怖片到现在的喜剧片,你对你的导演风格怎么评价?

  阿甘:我从来也没拍过恐怖片,那都是市场人员为推销方便制订的市场策略。因为在中国没有分级制,理论上中国内地生产的影片都应该是属于老少皆宜的。所以在中国是没有恐怖片的。至于喜剧,我拍了4部喜剧片,其实我的喜剧电影都有一脉相承的价值观,那就是反精英和反主流,关注小人物。

  华商晨报:贾平凹先生对你拍摄《高兴》前后有着怎样的态度?

  阿甘:我在开拍前曾想把剧本拿给贾平凹先生看,但被他拒绝了。他认为他的小说一旦选定了编导,那就不再属于自己了。小说和电影是两个不同的东西,隔行如隔山,他不想在他不熟悉的领域随便发表意见。

  华商晨报:有人批评《高兴》多了喜剧性而缺少了文学性,对此你怎么看?

  阿甘:这个评论令我很费解。电影就是电影,电影为什么要有文学性?换个角度说,如果有人要求小说应该有电影性的话,那也很好笑。

  华商晨报:电影里加入了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歌舞表演环节,看起来很“山寨”啊。

  阿甘:在影片中加入歌舞表演,是因为我想把这部影片的基调定位在快乐和幸福的角度上。在我所掌握的艺术形式里,没有比歌舞更能烘托和营造快乐气氛的手法了。至于你说的“山寨”,我觉得,如果说“山寨”是自由独立和反主流的价值观,那我说《高兴》就是山寨,我以此为傲。

  《高兴》让沈城影迷很高兴

  昨日,《高兴》正式登陆沈城各大影院。从影片放映期间每隔5分钟就会传出的笑声来看,这片子着实让沈城的观众很高兴。

  《高兴》讲述了“破烂王”刘高兴一边捡破烂一边造飞机的故事。刘高兴喜欢的按摩小姐因涉毒被抓进看守所,兄弟五富酒精中毒。为了将五富送回家并筹钱救女友,刘高兴用自制的飞机帮别人代言广告,又驾着飞机带五富飞上了天,当了一回真正的“人上人”。

  全片的语言都是浓郁的陕西方言,风格诙谐幽默,时不时还穿插歌舞片的表演环节,郭涛饰演的“破烂王”刘高兴和苗圃饰演的“女破烂王”在剧中的造型都很“雷”人。

  昨日,沈城多数影院并没有像放映大片时一样为《高兴》安排过多的放映场次,但当天影片的上座率依然呈现不错的局面。影片放映期间,观众笑场频传。一位30多岁的男性观众在看完影片后很开心地对记者说:“电影里的舞蹈部分很好玩,这片子还挺搞笑的。”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关舒柳采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阿甘电影《高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