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冯小刚杜月笙造型似《功夫》黑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1:02  海峡都市报
《建国大业》冯小刚杜月笙造型似《功夫》黑帮

黄包车上的冯式黑帮老大像模像样

  本报记者柳庆庆

  本报讯 3月14日转场到上海拍摄的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近期引起了众多媒体好奇。

  昨日,客串“上海黑帮老大杜月笙”一角的冯小刚正式片场亮相,而短衫礼帽且跟随十多位黑衣警卫的老大造型也首度曝光。更让人意外的是,记者获悉在片中扮演蒋介石的张国立,竟还身兼副导演之职,在片场指挥拍摄“杜月笙逃离上海”。

  冯式“杜月笙” 酷似《功夫》黑帮

  《建国大业》的明星客串阵容,可谓惊人,扮演国民党副官的刘德华近日刚收工离开,昨日冯小刚又“登场”了。此番他出演旧上海滩名人杜月笙,对于出演黑帮老大,冯小刚早有经验,在周星驰的《功夫》中,冯导出演的鳄鱼帮老大,嚣张登场迅速被砍,令人印象深刻。

  昨天的拍摄现场,冯小刚一身黑色中式短衫搭配尼龙礼帽,典型旧上海风格的小圆黑墨镜让他不怒自威,再加上身边十多位黑帮警卫,无论扮相还是阵势,让冯式杜月笙和“鳄鱼帮老大”都有几分相似。不过与《功夫》中的搞笑情节不同,《建国大业》中冯小刚的表演比较严肃,一场“杜月笙逃离上海”的拍摄,现场鸦雀无声,冯小刚的“黑道”气势似乎镇住了片场。

  张国立客串副导演

  虽然昨天没有“蒋介石”的戏份,但饰演者张国立还是出现在片场。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昨天张国立在片场竟担当起副导演。当冯小刚和导演黄建新讨论时,张国立就拿着扩音器指挥群众演员跑位,不停扯着嗓子交代具体细节。张国立虽然是演员出身,但近年来也执导过不少电视剧,如今客串副导演,让《建国大业》拍摄现场出现了韩三平、黄建新、冯小刚三人坐镇,张国立上阵执导的超豪华导演阵容。

  据了解,明日也在剧中客串的姜文将登场,他将出演毛人凤。而这份星光熠熠的演员名单还在不断增加,在黎明和田壮壮被曝光加入之后,李连杰也被传将加盟剧组。

  热评

  “谁说主旋律电影不能用明星!”中影“老板”韩三平一句话就让《建国大业》里的明星川流不息。别说,你得佩服人家的“慧眼”,同样是用明星,人家却用得头头是道。张国立版“蒋介石”、冯式“杜月笙”、陈凯歌版“冯玉祥”,个个大腕到了韩老板手里,怎么和特型演员相比都不逊色。可以预见如此主旋律电影,大腕扎堆,个个对味,观众过瘾,票房惊人。

  可同样选演员,张纪中的眼光就实在不敢恭维。张老师的戏,情节、场景都属一流,可演员永远拖后腿,从李亚鹏版郭靖到黄晓明版韦小宝,影迷的骂声还嫌少吗!这回再弄个帅版悟空,美其名曰:更人性化。可观众买账吗?张老师,戏是拍给大家看的,请别为了标新立异,挑战早已深入人心的经典,好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