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振澄清《太平轮》流拍始末 称对方出尔反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8日16:52  新浪娱乐
张家振澄清《太平轮》流拍始末称对方出尔反尔

张家振与吴宇森导演是多年的合作伙伴

  新浪娱乐讯 继吴宇森在25日对媒体表示电影《太平轮》(又名《1949》)项目搁浅,该片剧本版权方亚士影业28日上午发表声明确认此事属实之后,28日下午,吴宇森的金牌搭档、制片人张家振透过新浪娱乐独家澄清此次事件的始末,称导致今天局面的主因是亚士公司出尔反尔,不守商业原则。

  张家振告诉新浪娱乐,在《太平轮》这个案子当中,他担任两个角色,一是电影制片人,一是编剧王蕙玲的经纪人。本来他对于这次项目的流产不想多讲,但既然亚士公司已经率先发表声明,自己不得不做出回应,告诉大家真实的情况。

  在原定的合作框架中,亚士公司是投资方之一,已经从王蕙玲手中购得了《太平轮》剧本的电影版权。双方之前已经就合作达成了基本的意向。但后来,亚士公司出尔反尔,推翻了原来的合作条件,意图高价转让电影版权。张家振两次飞赴台北商谈此事,但亚士公司无视原来的约定,双方没有达成最后的合作。张家振说,3月14日,他和律师一起约见亚士公司负责人,但等了许久,对方一直无人出现。张家振只好发短信给对方,称其缺乏商业合作中应有的对伙伴的尊重以及信用。

  而且,张家振了解到,亚士公司仅仅是从王蕙玲手中购得了电影版权,他们却将剧本转售给导演刘伟慈,令对方拍摄一部5集的电视剧集,并且依靠此电视剧本项目从“台湾新闻局”获得了2400万的辅导金。而王蕙玲亲口表示,自己从未授权给亚士公司出售此剧本的电视版权,更未同意他们擅自将署有“编剧王蕙玲”字样的电视剧本送交“台湾新闻局”申请辅导金。

  以上种种,令张家振决定停止与亚士公司的合作,因为觉得剧本没有版权保障。虽然之前与中影集团以及韩国、台湾等地的演员都达成了合作意向,但出于无奈,张家振也很遗憾会有今天的局面。

  至于下一步吴宇森导演将拍摄什么影片,张家振表示一直有很多西片找吴导演合作,现在比较有意向的是两个案子,但因为还没有进行到开始做剧本的阶段,因此还不方便向外界透露。范晨/文

  延伸阅读:吴宇森确定将不执导《太平轮》(附声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太平轮》 张家振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