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南京》定妆照曝光 陆川解读片中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23: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青年导演陆川四年心血执导的史诗片《南京!南京!》将于4月22日上映,继早前的战争场景在试映中获得专业影人的好评之后,新浪娱乐独家曝光影片中几位主演的定妆照及导演陆川的亲笔人物阐述,让观众对《南京!南京!》这部群像电影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独家:《南京》定妆照曝光陆川解读片中角色
刘烨《南京!南京!》定妆照

    导演陆川阐述陆剑雄: 死对他来说已经没什么

   他毕业于黄埔军校受过良好的教育,教导大队任下级军官,一个德式装备的精锐部队。参加松沪会战,虽损失惨重仍不放弃。回到南京后招兵买马决心死守,城市已遭到日军飞机不间断的轰炸,满目苍夷。腰板很直,军装合体,发型总是修理的恰到好处,棕色的皮肤,脸颊上骨骼分明。满怀誓死保卫南京的决心,鄙视那些个汉奸和贪生怕死的人。当知道政府放弃南京溃逃时突然失去的方向变的很茫然不知所措。

  不愿意过江两边都是丢弃的武器,被逃亡的人流拥挤的帽子不知什么时候掉了,头发也有些的凌乱,脸上也蹭了一些的灰。眼看着罗营长倒下来,脸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流了一脸。 

  历经了无数手无寸铁的市民被残酷的杀戮,心在绝望。还是那身军装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皱皱巴巴的,头上脸上都是血渍不知哪是自己的哪是别人的,跪在日军营地时,死对他来说已经没什么了。

独家:《南京》定妆照曝光陆川解读片中角色
高圆圆《南京!南京!》定妆照

    导演陆川阐述江淑云:从神到人的转变(图)

   我觉得,这样一个女人,在37年这样的一个极端的人性灾难中,应该成为女性的普遍代表。她在整个事件过程中,自身信仰,行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电影的开始阶段,姜淑云是一个教会学校的教师,有点像简·爱。她苍白,单薄,敏感,瘦弱,善良,高挑;内心刻板而傲慢,甚至有些孤独。

  但,姜淑云的枷锁,在她经历的整个南京的灾难中,被彻底粉碎了。

  一开始,她认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完全可以在这样一场巨大的人道灾难中改变战争的方向。她充满自信,认为自己是上帝的化身,是正义的代表。比如不让中国方面的武装人员进入学校躲藏,因为她觉得只有这样才能拯救难民营中的平民百姓。但是她逐渐地被血的事实(如目睹日军撕毁承诺)震撼。

  她突然意识到:上帝死了。

  当她开始积极地安排各种人逃离这个城市的时候,她不再是神的仆人,她变成为信仰生命为生命服务的勇士。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辞。

  在这个瞬间,姜淑云最终完成了从神到人的转变。

独家:《南京》定妆照曝光陆川解读片中角色
范伟《南京!南京!》造型

    导演陆川阐述唐先生:万念俱灰准备赴死(图)

    早年留过洋,通晓英语和日语,在拉贝的家里做管家看起来很是斯文,头发有些的稀疏了却梳理的一丝不乱抿的很紧。有一些稀松的小胡子戴着一付略小一点的眼镜,镜片看起来有些厚。脸颊消瘦肤色有些的暗黄。做点小生意也还是旧式打扮穿长衫戴礼帽,家景并不殷实,有钱人多携家眷内迁时他只能留了下来,期望南京城能守住。沦陷后带着全家跟拉贝进入安全区里。

  亲眼目睹了日军进城后奸淫烧杀的暴行,自己一介平民却无力保护妻女,颓唐委顿看起来愈发瘦弱了许多,稀疏的头发没有那么的整齐了,有一缕耷拉在脑门上。长衫皱皱巴巴的。

  看到心爱的女儿被日本人抛出,不顾一切的嘶喊到无声,摔肿的眉眼血肉模糊,脖子好像快要断了一样,衣服也被血染红了看不出原来的颜色。

  拒绝了跟着拉贝一起离开,头部裹满了纱布沾满了灰尘,不断的往外殷血伤口处的纱布看起来是深褐色有些的硬了,半边脸上被摔的有些青紫上面还有点擦伤的血痕。眼镜被磕坏了镜片,眼看家人凶多吉少,唐先生万念俱灰,最后撕掉证件也做了赴死决心。

独家:《南京》定妆照曝光陆川解读片中角色
秦岚《南京!南京!》造型

    导演陆川阐述唐太太:唯一的一抹温柔亮色(图)

    唐太太,甚至没有自己的名字,这位娇小美丽的上海女人,除了记得每个月把丈夫工资准时收缴上来,也从来不会忘记即使在打扫卫生的时候,也在头上扎上一顶美丽的头巾。这个仔细而善良的妇人,可能永远想不到南京的沦陷,会让她千方百计悉心呵护的家庭彻底陷入黑暗的地狱……她是南京城里肃杀气氛中,唯一的一抹温柔的亮色,也是生命的延续。当她用双手紧紧抓着铁丝网最后一次凝视着自己的丈夫的时候,她拼命抑制着自己的眼泪,对自己说,要坚强。

  而由于影片人物众多,我们将先期对影片中的四位主演刘烨、高圆圆、范伟、秦岚进行深入的介绍,接下来还将对影片的其他几位主演进行独家的深入解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