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奥斯卡战线(一)本周流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0:09  新浪娱乐

  三、2010奥斯卡战线(一)本周流言[09年总第13期]

  3月23日

  可信度:★★★★★★★★★★ 10

  2009奥斯卡获奖笔记Vol.9:

  获得最佳影片、导演、改编剧本、摄影、剪辑、音响效果、配乐、歌曲这八项大奖的《贫民富翁》,是“R级最佳影片”在奥斯卡史上的第二大胜利。“R级最佳影片”的奥斯卡获奖巅峰,则是1997年《英国病人》横扫最佳影片、导演、女配角、摄影、剪辑、艺术指导、服装设计、音响效果、配乐九项大奖的传奇纪录(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可信度:★★★★★★★☆☆☆ 7

  《绝代名媛》(Cheri,斯蒂文·弗莱尔斯执导)中的米切尔·菲佛的演技,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一片盛赞。有人指出:本片将实现多次提名未果的夙愿,助其封后,……真的吗!?太好了!!!

  3月24日

  可信度:★★★★★★★★★★ 10

  2009奥斯卡获奖笔记Vol.10:

  在《米克传》中扮演哈维·米克的西恩·潘最终斩获最佳男主角,是扮演同性恋的男演员第四次加封影帝。此前的三部依次为(如有遗漏,欢迎补充~;另附今年的数据):

  1986年:威廉·赫特,《蜘蛛女之吻》,被囚禁的同性恋/异装癖、悲剧生涯

  1994年:汤姆·汉克斯,《费城故事》,被社会歧视的同性恋/艾滋病患者、悲剧生涯

  2006年: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卡波特》,同性恋小说家、史实名人、传记片

  2009年:西恩·潘,《米克传》,被社会歧视的同性恋政治家、史实名人、传记片,悲剧生涯

  3月25日

  可信度:★★★★★★★★★★ 10

  年初的第25届圣丹斯电影节的超级大赢家——聚焦低层非裔美国人的生活实态的《挣扎求生》(Push: Based on the Novel by Sapphire,李·丹尼尔斯执导),被誉为“久违的激情澎湃的独立电影”,现已获得欧普拉·温弗利和泰勒·佩利的吐血推荐,很可能是2010申奥战线上的一员猛将。另外,盛传:当年进军大银幕一度出师不利的歌坛天后玛莉亚·凯丽,也极有希望因在本片中的精湛表演而入围最佳女配角奖。

  可信度:★★★★★★☆☆☆☆ 6

  李安的同性恋题材音乐史传《创造伍兹托克》(Taking Woodstock)呼声暴涨……

  3月26日

  ↑↑↓可信度:★★★★★★★★★★ 10

  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具体时间流程正式公布。颁奖典礼未能遵循“2月最后一个星期天”的惯例,而是像2006年那样,为冬奥会退避三舍,将于当地时间2010年3月7日星期天傍晚(北京时间2010年3月8日星期一上午),照例在洛杉矶柯达剧院(Kodak Theatre)正式举行。其他时间流程与传统无异,故不一一介绍,下面是第82届奥斯卡奖的具体日程表(均以美国西海岸洛杉矶当地时间为准):

  2009年

  12月01日(周二)    官方光票信用证(无跟单信用证)和演职人员名单正式公布

  12月28日(周一)    提名投票正式寄送

  2009年

  01月23日(周六)17∶00 提名投票环节截止

  02月02日(周二)05∶30 提名名单于塞缪尔·古德温剧院正式公布

  02月10日(周三)    最终投票正式寄送

  02月15日(周一)12∶00 第82届奥斯卡奖提名者午餐会,提名全家福照片出炉

  02月20日(周六)    第82届奥斯卡科学技术奖晚宴

  03月02日(周二)17∶00 最终投票环节截止

  03月07日(周日)    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3月27日

  ↓↓可信度:★★★★★★★★☆☆ 8

  由吉姆·凯利和伊万·迈克格雷格主演的监禁/越狱题材的同性恋浪漫喜剧《帅哥我爱你》(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格伦·费加拉、约翰·里奎阿执导),在圣丹斯电影节上映时获得好评。但由于生理亲热场面的描写过于逼真和栩栩如生,因而至今尚未找到北美发行方。现在制片人有意让该片回炉重剪,以便找到出品公司——如果再失败,则很可能无缘院线,直接发行DVD。这、这、这……!!!

  ↓可信度:★★★★★★☆☆☆☆ 6

  惊闻学院内部有相当一部分会员指责今年的演技奖颁奖环节隆重过头,这……

  3月28日

  ↓可信度:★★★★★★★★★☆ 9

  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选手《燃烧的平原》(The Burning Plain,吉列莫·阿里加执导)的呼声越来越小。莎莉兹·塞隆、金·贝辛格,以及当时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新人表演奖的珍妮佛·劳伦斯,都曾被认为是奥斯卡演技奖的有力竞争者,但该片至今仍未寻获北美发行商,前景似乎十分黯淡……

  ↓可信度:★★★★★★★☆☆☆ 7

  琳迪赛·洛汉意图“复活”的喜剧《产前阵痛》(Labor Pains,莱拉·夏比洛执导)举行内部试映,评价极端糟糕。很有可能直接发行DVD,而无缘院线。这……

  3月29日

  ↑↑可信度:★★★★★★★☆☆☆ 7

  由妮可·基德曼、安东尼·霍普金斯、娜奥米·瓦茨、乔什·布洛林、安东尼奥·班达拉斯、弗瑞达·品特联袂出演的未命名伍迪·艾伦新片,有望缩短制作周期,于5月在伦敦开机,并力争赶在多伦多电影节之前完成后期制作。……真的吗!?太好啦!!!

  ↓↓可信度:★★★★★☆☆☆☆☆ 5

  布拉德·皮特搭档西恩·潘的科幻亲情人性史诗《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特伦斯·马利克执导)的制作严重超期,很可能无法保证在年底如期亮相。虽然说这对于“哲学家导演”马利克来说倒也算是家常便饭,但……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