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 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02:48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梁朝伟刘嘉玲到场 王家卫携妻走红毯 杨采妮性感亮相 莫文蔚也有出席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林青霞站纪念哥哥 朝伟嘉玲点亮蜡烛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主演出席首映 嘉玲采妮谈拍摄趣事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东邪西毒终极版》香港首映重现经典致敬哥哥
主创举杯敬哥哥 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传奇影人张国荣忌辰将近之时,《东邪西毒终极版》于3月30号在香港电影节期间隆重首映。四大主角林青霞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联同导演王家卫、摄影刘伟强出席典礼,见证这部当代经典的新演绎,更是向已故巨星张国荣致敬。

  香港首映礼的气氛温暖而伤感,红地毯的入口处的背景板上,烛光点点环绕着心型图案的张国荣的名字:Leslie。现场播放《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片花,每次张国荣出现都会引来场内的一片掌声。31号下午,在张国荣逝世的文华东方酒店楼下,还会有粉丝自发组织的献花祭奠活动,《东邪西毒终极版》在亚洲地区的上映,可以说是为纪念张国荣去世六周年拉开了一个盛大而意味深长的序幕。无论是当日星光熠熠的嘉宾阵容,或是《东邪西毒终极版》这部15年前的经典重现,都在这个让人哀思和追忆的时刻成为张国荣一生传奇的陪衬。

   众星追忆哥哥绝代风华

  提到哥哥,每一个到场的没到场的明星都是一样的真挚和感人。现场播放了一组众明星追思张国荣的采访集锦,非常动情。张柏芝甚至抱出了自己的儿子Lucas,对哥哥说:“我很好,嫁人了,也生孩子了。这一次的终极版,我可以和我的儿子一起分享。让我的儿子日后知道,她的妈妈曾经有过一位这么了不起的好朋友。”张柏芝怀抱Lucas问:“这个电影是谁做的?”,Lucas稚气的回答道:“哥哥!”顿时全场唏嘘一片,不少观众甚至留下眼泪。

  导演吴宇森也在片中感谢哥哥在《英雄本色》里对他的帮助,并表示:“只有王家卫表现到张国荣的特质和魅力,是王家卫发现真正的张国荣。而张国荣是我真正的、永远的朋友。” 主演之一张曼玉、久未露面的王菲、合作过的陈凯歌巩俐等也都出现在这部纪念短片中。当影片播放到张国荣在《东邪西毒》里一个缓缓回头定格的场景时,全场再次掌声四起。

  亲临现场的林青霞亦回忆起一段当年往事,在拍《东邪西毒》的时候,她和张国荣住在同一间酒店,每天一起做巴士来回。有一天,张国荣问她:“青霞,你好不好?”听到这个问候,林青霞说自己的眼珠大滴大滴地掉了下来:“那个时候拍戏真的好辛苦,可能是哥哥感觉到我当时一个人在香港的孤单。他当时就对我说,‘我会好好对你的’。就这样我们就变成好朋友。”

   演员分享经典是怎样炼成的

  重看这部经典,梁朝伟觉得剧中对白“好抵死”,勾起好多的回忆。他说:“感觉好不同,不仅是颜色和音乐的变化,导演也有转变。”

  刘嘉玲就笑称:“王导演的画面好震撼,好像有诗意的画,唯一的瑕疵就是看不明白。”她说当时拍摄要求她不化妆,对着马作戏,是真的不明白导演的意思。现在随着阅历的增长,终于看明白了。刘嘉玲又开玩笑:“不明白也不要紧,想看明白就看刘伟强的电影,想看不明白就看王家卫。”

  刘伟强导演,亦是当时的摄影接过话说:“其实,我当时也不明白。王家卫导演就说,让我拍拍山啦、拍拍水啦、拍拍马啦、再拍拍嘉玲——好电影就是这么拍的啦。” 刘嘉玲反问:“那你到底明不明白?” 刘伟强回答:“当然明白的,我有看剧本嘛。” 刘嘉玲很吃惊地说:“有剧本么?”一众演员笑出声来。刘伟强补充:“当然有剧本,只是不给嘉玲你看而已。”

  当日仍然以墨镜造型示人的王家卫导演做总结发言,他用“尊敬”两个字来解答这部“终极版”的意义:“一方面是尊敬为了这部影片参与制作的所有工作人员,另一方面是向张国荣这样一位伟大的演员表示敬意。”王家卫称希望这部影片可以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给大家,希望大家珍惜眼前人。他说:“在今天这么有意义的日子的回来香港首映,最感谢的是张国荣的影迷。”文/ 李函乔 金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