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影视点评团

新浪影视点评团
  • 分数:82(打分截止)
  • 截止时间:4月16日17时
  • 参与人数:267 详情 汇总

基本概况 更多>>

片名:东邪西毒终极版
导演/编剧:王家卫
演员阵容:
张国荣 饰 欧阳锋 林青霞 饰 慕容嫣/燕
梁朝伟 饰 盲剑客 张曼玉 饰 大嫂
张学友 饰 洪七  梁家辉 饰 黄药师
刘嘉玲 饰 桃花  杨采妮 饰 孤女
摄影指导:杜可风
出品公司:泽东电影
发行公司:光线影业
内地上映日期:2009年3月27日

精彩视频 更多>>

不支持flash

剧情简介 更多>>

  欧阳锋(张国荣)在兄长成婚的那天离家出走,因为嫂子(张曼玉)是他最爱的女人。他隐居在沙漠小镇,经营着一家旅店,专为结识往来的过客,也做着为他人寻找杀手的生意。
  风流剑客黄药师(梁家辉)是欧阳锋的好友,每年都要与锋畅饮一次。他既迷恋着好友的老婆桃花(刘嘉玲),也暗恋欧阳锋的嫂子。
  盲武士(梁朝伟)是桃花的丈夫。他浪迹天涯,一心只想在失明前再见到妻子一面。在欧阳锋的受命下,他一人独战数百名马贼,最终为马贼所杀。
  桃花得知丈夫身亡的消息后,永远地离开了黄药师。黄药师喝下名为“醉生梦死”的酒,忘却了一切……

热点调查 更多>>

当年的《东邪西毒》和现在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你看懂了吗?
原来没看懂,终极版看懂了
原来没看懂,终极版还是不懂
一次没看懂,多看几次就懂了
都能看懂
你对《东邪西毒终极版》的感受是:
明星阵容强大,看得很过瘾、很震撼
经典就是经典,永远不会过时
只要有张国荣,一定支持
王家卫的武侠意境很独特
节奏慢,感觉有点闷
说实话,我看睡着了

《东邪西毒:终极版》与原版的区别: 更多>>

  • 整部电影都进行了数字修复,画面色彩更加鲜艳……
  • 影片一开始的图像略微有些不同……
  • 王家卫将两个战斗场景完全移除……
  • 开篇标题和结尾标题是不一样的……
  • 三段场景中梦幻般的音乐移除了……
  • 两到三个场景的编辑发生了改变……
  • 当年的湖中练剑场景中,林青霞并没有怒号……
  • 黄药师和慕容燕的场景中吊在墙上的死猫被移除了……
  • 与马贼一战中,跳上房顶的镜头也不见了……
  • 夕阳武士喉间飞溅的鲜血抑或叹息变得更加精细……
  • 虚弱的洪七受他妻子照顾的两个场景删去一个……
  • 加入了两个桃花的镜头……
  • 影片中对白与原版相比有一些不同……
  • 最终场景仅剩下了长发的欧阳锋独自一人……

给影片打分

我来写影评 更多>>

登录: 密码: 匿名

深度解读《东邪西毒终极版》

王家卫革命九剑 更多>>

  就像电影《东邪西毒》里的独孤求败一般,王家卫同时有着多面体,既是艺术大导,又堪称商业奇才……,那么王家卫是如何做到独步银幕江湖的,且看其革命九剑……

十大隐秘细节 更多>>

  必须先复述一下剧情,然后才能解读王家卫这部经典电影中的“稍纵即逝”。这些稍纵即逝的片段,要么是少儿不宜,要么是关键符码,要么是有意为之……

十大武侠之最 更多>>

  韩非子说:“侠以武犯禁”,东邪西毒根本不在意。他们武功太高精神太孤独,云上的日子逍遥,更是高处不胜寒,这回追的过程中,出现许多武侠之最……

八大爱情观 更多>>

  挥之不去的伤痛,每个人在时间的长河中面对感情都是岌岌可危。《东邪西毒》中,爱情观和实践行为多样化,并不比现实更为简单。分居、外遇、宅男……

《东邪西毒》角色解析之男人篇 更多>>

经典台词: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
解析:孤独地站在漫天黄沙的沙漠里,望着那翻过这座沙漠还是另一座沙漠的漫无边际的远处,欧阳锋体味着失去爱情后心的孤寂、干涸及永远的冷漠……[详细]

经典对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
解析:东邪黄药师,桃花岛,在金庸的笔下那是多么的痴情男子及世外桃源,只是到了王家卫的眼里,他成为了风流种子、负心汉……[详细]

经典台词:你知道喝酒跟喝水的分别吗?酒,越喝越暖,水会越喝越寒。
解析:盲武士是虚构(相对于小说原著)的重要人物,也是影片中最悲情的角色之一。在妻子与他最好的朋友黄药师有了情缘后离家……[详细]

经典台词:我以前快是因为我直接,认为对就去做,从来不会想什么代价。
解析:洪七是简单的,是直接的,所以他不想跟欧阳锋一样,他更会带着老婆闯荡江湖;但另一方面,他因为也想着跟欧阳锋不一样……[详细]

《东邪西毒》角色解析之女人篇 更多>>

经典台词: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你,你最喜欢的人是谁,请你一定要骗我,无论你心里有多么不情愿。
解析:慕容燕或者慕容嫣,就像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少女心事与少年豪情,两种不同的性格又被拼凑在一起,于是,分不清究竟是慕容燕还是慕容嫣……[详细]

经典台词:在我最美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人都不在我身边。如果能重新开始那该多好啊!
解析:影片中最为惊艳的,大概就是张曼玉扮演的大嫂坐在窗前幽幽怨怨的看着远处的孩子沉思的这段吧,从开始的平静,到后来的落寞,伴着旁白……[详细]

经典台词:这条汗巾是我丈夫的,为什么在你这里。他是不是已经死了?
解析:桃花也是片中的虚构人物,串连起黄药师、盲武士及慕容燕的故事。她出场时,光影从树叶的隙缝里折射下来,人与马的影子在水波里摇曳……[详细]

经典台词:我不会这样做的。要是你嫌钱少,我会一直等下去,我想一定会有人肯帮我。
解析:初出茅庐的杨采妮——带着一只驴子和一篮鸡蛋就固执的等待杀手愿意为此而帮她的弟弟报仇。孤女的戏很少,但显得很天真,也很执着……[详细]

监制/导演/编剧:王家卫 更多>>

早在九十年代初徐克引领了一代“新武侠”电影热潮时,拍完《阿飞正传》不久的王家卫便因为与刘镇伟的一次聊天而触动了改编《东邪西毒》的灵感……

音乐:陈勋奇 更多>>

在开始制作《东邪西毒》时,陈勋奇本来想找台湾音乐人陈升来为电影编曲,但后来改为找了一位菲律宾音乐人Roel A. Garcia来合作编曲,两人以电子合成乐为主……

监制:刘镇伟 更多>>

刘镇伟与王家卫组建泽东公司后筹拍《东邪西毒》,手头上有十个明星二十张合约,但王家卫拍摄了一年却几乎没有进展,连演员都不知道他究竟想要干嘛……

美术总监/剪辑:张叔平 更多>>

早在八十年代初就因为谭家明的介绍而张叔平与王家卫相识,两人相识后就有如相识多年的老朋友般常通宵达旦的一起聊天,而所谈的话题不仅仅是电影……

摄影指导:杜可风 更多>>

杜可风是从《阿飞正传》开始与王家卫进行了多年的合作,据他所说,“《阿飞正传》是我事业的第二阶段,戏拍到一半,我开了窍。自此,拍电影变得写意,好玩……

武术指导:洪金宝 更多>>

八十年代在动作电影里独当一面的洪金宝,为影片担任动作指导。在谭家明和张叔平的剪辑辅助下,影片中的几段动作戏都显得很凌厉、很简练,成为影片的看点之一……

叶玉卿角色缘何蒸发? 更多>>

  上世纪90年代初叶玉卿一脱而红,之后和王家卫的泽东公司签了片约,即准备与八大巨星联手演出这《射雕英雄传》上下集,结果天意弄人,王家卫否定自己,重新对人物洗牌,拍摄了一个多月的镜头遭到大部分扔掉。我们也只能在刘镇伟的《东成西就》里看到卿卿……

王祖贤戏份被删之谜? 更多>>

  1992年,王祖贤在拍《东邪西毒》海报时,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她说:“我平时不是接很多群戏,这部戏我是完全信任导演,所以我才会接。”那时候,她一定没想到王家卫谭家明他们会把她剪得如此惨。关于王祖贤出现在《东邪西毒》影片里,有两个版本的片段……

为什么突然冒出来杨采妮? 更多>>

  《东邪西毒》一开始并没有杨采妮,后来王祖贤合约到期,又剧情需要只好找杨采妮来顶上。当然,并不是顶替王祖贤。选择杨采妮在张叔平看来绝对是因为剧情需要。他们需要一个长得像张曼玉的女人,又刚好认为杨采妮有几分像,所以便邀请进剧组,做为唯一的新人……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