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家卫删戏有一手 张曼玉王祖贤吃力不讨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6:20  新浪娱乐
王家卫删戏有一手张曼玉王祖贤吃力不讨好(图)

王家卫(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刚上映的《东邪西毒终极版》里,王家卫把最后的镜头献给了“哥哥”,却删掉了原版里王祖贤仅余的两秒镜头,王家卫也被影迷冠以“剪刀手”的称号,与其有过合作的张曼玉王祖贤等众多大牌也是吃力不讨好。

   影后张曼玉出演《2046》仅剩两个镜头

  与王家卫向来交好的张曼玉,在《2046》里戏份大量被删减,在戛纳放映的版本里她仅有两个镜头残留,之后影片在内地上映,原本删除的约十五分钟的戏份也没有被收录进来,这些部分据称包括张曼玉、梁朝伟的对手戏,以及关于这个角色的一些故事。

  而作为当事人的张曼玉在接受采访时称,“这部戏只是为了帮朋友忙,而没有考虑其他。”但据悉,其实是因为王家卫拍戏过于“拖拉”,苦等未果的张曼玉只好在《2046》中客串,而后她的戏份被删减过多也导致了二人的分歧,更有甚者称张曼玉因《2046》拍摄进度过长而婚姻终结。

   为向片商交代王祖贤保住一个侧脸

  《东邪西毒终极版》中,最受人关注的便是王祖贤,1992年,王祖贤在拍《东邪西毒》海报时,接受韩国电视台采访,她说:“我平时不是接很多群戏的电影,这部戏我是完全信任导演,所以我才会接。”那个海报便是如今我们看到的这一张,上面四男四女,王祖贤赫然在列,却没有杨采妮的份。之后有影评人对《东邪西毒》的考究,终于在片尾发现了王祖贤的两秒钟镜头,另有消息称某电视台播放的台湾版,有王祖贤拿刀腾空翻越刺杀梁家辉的段落,时间大概是八秒钟。至于老版里为什么不完全删除王祖贤,一种说法是王家卫卖片花之时早已把王祖贤的名字写上,否则无法向片商交代

   张震刘嘉玲激情戏失踪

  《2046》是张震演出的第三部泽东的电影,在电影后半部居然连个正脸都没有,张震与刘嘉玲的激情戏,同样被全部删掉;董洁也好不到哪去,片中只有三个镜头:大胆亲吻周慕云、躺在周慕云的床上偷酒喝、在东方酒店楼顶的天台上吃冰淇淋。王家卫在事后表示:一开始我给他们的定位在电影里都呈现了,从开始到拍摄到最后放映,我给了他们多少就是多少。

   梁朝伟为安抚刘嘉玲主动减戏

  在原定的计划里,梁朝伟是《阿飞正传》下部的男主角,演绎一个赌徒,正在导演设法融资之际,发生了刘嘉玲绑架事件,梁朝伟为了安抚情人,推掉了影片后续的演出。但考虑到给投资方的承诺是有梁朝伟戏份,导演王家卫大胆将原拍摄下集的戏份剪出三分钟拼在上集。影片在1990年上映,虽票房惨淡,却在影评界大受好评。

  与以上提到的演员一样,很多大牌明星为拍王家卫的电影,吃过苦,受过累,最后却没讨到好处。像是,王家卫御用的造型师、剪辑师张叔平,在《旺角卡门》里他扮演阿娥(张曼玉)的医生,只有一个远景,一个近景,而且还很模糊。一代艳星叶玉卿进入了《东邪西毒》演员名单,但在开拍程中王家卫的思绪却发生了转变,与此同时预算也出现问题,王家卫迫不得已对演员重新洗牌,叶玉卿之前拍摄的胶片也全部被废弃掉。JZB/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家卫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