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迷争睹《东邪西毒终极版》 票房破三千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15:56  新浪娱乐

影迷争睹《东邪西毒终极版》票房破三千万(图)

《东邪西毒终极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八大巨星连袂出演的王家卫作品《东邪西毒终极版》在上映的一周过后,已经累积超过三千万的票房,后势依旧看好。

  影迷走进电影院观赏《东邪西毒终极版》,为的是一张15年前发出的请柬。15年的时光,请柬非但仍未过期,持有者仍然感受到主人的热烈——他用浓墨重彩在大银幕上书写着诗意青春。

  15年前,内地电影院可谓萧条至极,中影公司正在全力筹备翌年开放的《亡命天涯》等好莱坞大片。在影片的拍摄地,香港影迷也没有力捧这部“本土”作品,仅仅交出900万票房,而当年的票房冠军是5250万的《赌神2》。不过,在次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这部被主角都说“看不懂”的电影和王家卫导演的另一部作品《重庆森林》却一举赢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美术指导和最佳造型设计等大奖,王家卫和创立不久的泽东电影公司获得了重要的行业肯定。

  一个最可能卖钱的金庸小说的金字招牌,一干那个年代(可能也是空前绝后)的超豪华明星班底,一位并不缺乏市场嗅觉的金牌导演,种种因素相迭加,却并未简单、粗暴地把《东邪西毒》“打造”成一部商业片,而是成就了一部浪漫、写意的文艺史诗。惟其如此,今日,才有如此“众多”的“小众”影迷,在看过各种来历不同的版本的影碟后,还要走进影院。在向那个年代的影人致敬之余,银幕上那些青春激扬的面孔也会让每个人想起自己看《东邪西毒》的青葱岁月,不知当年的迷惘今天依然缠绕还是已成沧海一笑。

  坐在2009年北京的电影院里,时而水墨时而油画一般的银幕呈现,与马友友的琴音水乳交融,相映成辉。那些文艺元素,并非是故意炫耀、故弄玄虚的资本,而是恰到好处、不可或缺的因子。与王家卫神交已久的内地影迷,从《花样年华》开始得以在大银幕亲近王导,之后是《2046》《蓝莓之夜》,这次,又可以看到他早期的代表作之一《东邪西毒》,自然不会错过。至于这个版本是否更加通俗,是否是来凭吊张国荣,则显得并不那么重要了。

  15年,王家卫用《东邪西毒》及其终极版镜鉴了中国电影和影迷的成长与成熟,包括审美,也包括观念。看懂了这些,也许比一部电影的价值更高。朱孔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