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翁”和3D动画终胜《东邪西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2:41  深圳晚报
“富翁”和3D动画终胜《东邪西毒》
《怪物大战外星人》剧照

  本报记者黄蕾 实习生曾盼婧报道 今年的清明档票房战热闹非常,包括《贫民富翁》、《东邪西毒终极版》、《怪物大战外星人》等9部影片同期上映。据嘉禾深圳影城、新南国、中影今典等影城统计数据显示,奥斯卡大赢家《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成功突围夺冠,3D动画《怪兽大战外星人》紧随其后位列第二,王家卫经典作品《东邪西毒终极版》和冠亚军有着悬殊的差距,排在票房榜第三。

  ■热闹喜庆是首选

  讲述穷小子变百万富翁的《贫民富翁》,成为最受观众瞩目的影片。据嘉禾影城的工作人员分析,由于影片热闹、故事性强,观众层面广,因此票房成绩理想。而3D动画《怪物大战外星人》,则因为爆笑的情节和可爱的怪物,受到小朋友的喜爱,经典的科幻桥段,让陪同孩子前来看片的父母也有所共鸣,该片成为合家欢看片的选择。

  据记者了解,虽说在清明档期上映的电影很多,但大部分的观众都希望观看“合家欢”影片,3D动画《怪物大战外星人》吸引了不少家庭观众的观影。嘉禾影城经理透露,“在公休假的票房市场上,喜庆、大团圆结尾的影片比较受欢迎,因为与平日不同,在假期欣赏影片的主流观众群,由平日的情侣观众变成家庭观众。”

  反观《东邪西毒终极版》,虽然明星阵容强大,导演也对影片的叙事方法做了修改,但影片还是让观众觉得有些难懂,观众群窄,再加上基调太低沉,不太适合假期气氛,所以票房上略有失利。

  ■今年票房好过去年

  今年清明档上映的影片一共有9部,包括《贫民富翁》、《东邪西毒》、《怪物大战外星人》、《高考1977》《爱情故事》《七龙珠》《孤胆义侠》《末路雷霆》、《天堂凹》,种类繁多,有爱情、科幻、历史回忆、越南风情、经典漫画等等,观众的选择空间大,因此总体票房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但是,也有影城因为片子太多排不过来,导致这9部影片并不能全部上映。据了解,出于票房考虑,部分影城放弃了《天堂凹》的放映,对此,某影城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虽然对这部讲述改革开放、并全程在深圳拍摄的影片,影城也希望给予支持,但由于商业原因,“也不能放着好票房的影片不放啊”。该工作人员表示,清明后将对影城放映影片进行调整,把《天堂凹》排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