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家瑞张家辉赴蓉宣传《红河》双双“讨工钱”

  本报讯(记者 陈玲莉 韩杰)川籍导演章家瑞昨日携新作《红河》来蓉,该片将于今日在成都上映。这是今年已上映的国产片中艺术水准相当高的一部电影,温情又不失凄美。与剧角人物的悲苦命运相似的是,该片操刀者章家瑞和主演张家辉却双双在成都讨起了“薪水”,也来了一把苦情戏。

  “文艺民工”张家辉

  内地拍片被拖欠6位数报酬

  《红河》中的张家辉,不再是港产搞笑片里的无厘头赌棍或杜琪峰电影里的黑帮古惑仔。他演一个上世纪九十年代在中越边境靠移动卡拉OK糊口的小混混,沉迷酒色,生活落魄,既有小人物的辛酸和软弱,但也有着可贵的善良和执着。电影里,他爱上了一个“脑子有问题”的越南女孩——张静初。和已经帮他拿下香港影评人协会影帝大奖的《证人》里的杀手角色不同,这次的张家辉返璞归真的演技折服了昨日参加影片观摩会的大部分记者。

  “要转型?”张家辉笑着摇头,他的普通话不好,妨碍了他发挥自己特有的张氏“幽默”:“我一直很期待这样一部作品,观众看完会改变对张家辉的印象,不是主流港产商业片里的那种……”

  除了借以完成了一个职业生涯中的经典角色,张家辉还表示,《红河》带给了他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对着镜头拍激情戏,第一次和张静初搭档、第一次在内地拍片未上映前就拿全了片酬,他抱怨说,之前在内地拍片子,经常被骗,好几次都拿不全报酬,被拖欠的薪酬都达到了六位数……

  “文艺民工”章家瑞

  两年没拿到《红河》稿费

  四川大学毕业的章家瑞进入影坛后却以“云南三部曲”奠定了自己的导演风格,而且镜头下的云南风光旖旎大气,令观者向往不已。章家瑞称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四川三部曲”。“在重庆拍摄的《远雷》就是第一部。”原因说来好笑,他解释道:“这都是因为我到现在都还没拿到《红河》的稿酬。一个导演熬了两年还没拿到钱是很难的。只好乘后期制作和等待审查的时间去拍《远雷》。”听得一旁刚刚“讨薪”完毕的张家辉连连点头,在旁帮腔:“你看,当一个艺术家多苦啊!”

  据悉,章家瑞将正式向商业领域进军,新项目是一部章氏喜剧风格的贺岁喜剧大片,张静初、范伟、张家辉等“御用”演员都有望加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