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像奖进入倒计时 萧芳芳提前拿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34  竞报
香港金像奖进入倒计时萧芳芳提前拿奖
萧芳芳获得终身奖
香港金像奖进入倒计时萧芳芳提前拿奖
梁朝伟等缺席合影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举行,昨天组委会公布了影帝、影后、最佳导演以及最佳新人提名者的大合照,但如此难得的合影却是分别出现“五缺一”的状况。另外,有两项大奖提前颁发——“专业精神奖”授予资深电影人丁羽,“终身成就奖”颁给多料影后萧芳芳

  梁朝伟等缺席合影

  提名者大合照主要用于每年颁奖的特刊,和往届一样,今年的大合照依然有人缺席。影帝方面有凭《赤壁》获得提名的梁朝伟缺席,影后方面则是凭《我不卖身,我卖子宫》获得提名的刘美君缺席。最佳导演方面,杜琪峰一如既往地缺席合照。不过缺席并不意味着最终没奖拿,前年缺席大合照甚至没有到颁奖现场的巩俐,最后成为实至名归的影后。

  格局变化少了玄机

  以往金像奖的大合照流传一个说法,那就是在右二位置的人通常是最后的大赢家。当年的影后张柏芝同样处于右边第二位。在去年的特刊照上,影帝梁朝伟和影后章子怡也都位于各自阵容的右侧第二位。也许是为了反击这一传言,今年候选人的合影采取了双排座的排序方式,上面两个,下面两个,让“右侧第二”这个玄机无法再被套用。

  萧芳芳获得终身奖

  对于两个提前公布的奖项,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陈嘉上表示,由于两位电影前辈一直善用天赋的才华为香港电影界作出杰出贡献,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特别向他们颁发奖项,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今年62岁的萧芳芳原籍江苏苏州,生于上海。她幼年随母亲移居香港,7岁从影,是红极一时的童星。后来她与陈宝珠成为最佳拍档,被誉为玫瑰公主。1987年她主演喜剧片《不是冤家不聚头》,获第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1995年她主演影片《女人四十》,获得第4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从影40多年来萧芳芳拿遍了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金钟奖的各大奖项。至于丁羽,则是香港人尽皆知的邵氏老牌影人。

  竞报记者徐丹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