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宝珠小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5:10 网友来稿
陈宝珠小传

陈宝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宝珠小传
陈宝珠主演《姑娘十八一朵花》

陈宝珠小传
陈宝珠

  陈宝珠,英文名Connie,广东人,六十年代中期粤语电影之代表人物,也是香港工业经济起飞时期的文化象征,有“影迷公主”之称。十三岁从影,首部作品是国语片《童军教练》(1959)。

  陈宝珠实际从影时日不多(1959-1970),但演出电影超过二百部;事业高峰乃1966年,一年内演出了多部著名作品,例如:《女杀手》、《彩色青春》、《姑娘十八一朵花》、
《七彩胡不归》等等。其他作品包括:《武林圣火令》上、下集(1965)、《黑玫瑰》(1965)、《莫负青春》(1967)、《玉女添丁》(1968)、《再世红梅记》(1968)。 1970年移居加拿大,后于1972年回港拍摄《壁虎》,从此正式退出银幕。

  陈宝珠戏路纵横,宜古宜今,文武双全,而且经常反串男角,深受观众欢迎,其影迷大部分是工厂女工。据说陈宝珠为人随和可亲,致令影迷人数众多,共分成六大影迷会(“学生情人宝珠之友会”、“影迷公主宝珠影友天地”、“青春偶像宝珠影友会”、“港九宝珠之友天地”、“影迷公主宝珠联谊会”及“青春玉女宝珠影友会”)。所到之处,万人空巷,市民无不雀跃高呼:“陈宝珠来啦!”,盛况空前。三十年后的今天仍然无人能及。

  1998年5月17日,陈宝珠终于答应复出,应名导演高志森及编剧杜国威之邀,演出舞台剧《剑雪浮生》,饰演其师任剑辉女士。此剧于1999年3月正式上演,共计一百场,并为香港旅游协会重点宣传项目之一。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