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族爱情电影《寻找智美更登》大影节展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7: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年4月7日,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市大学生电影节开始入围电影的放映。首场电影放映的是藏族爱情电影《寻找智美更登》和2008年年度大片《画皮》

  《寻找智美更登》(Soul Searching),导演兼编剧万玛才旦,主演曼拉杰甫、宗智、李毛措。此部影片以寻找藏族传统八大藏戏之一的《智美更登》的男主角为线索,讲述了摄制组走访许多跟藏戏有关的村庄、寺院、藏剧团的故事,主线索外同时有几个不同的爱情故事随着寻找演员的过程徐徐展开。    

  藏戏《智美更登》叙述了一个古老的故事,忠厚善良的柏岱国王子智美更登,为营救属国君主的生命,冒杀头之罪的风险,以镇国之宝相赠,结果上当受骗,被国王放逐到遥远的哈乡去经受苦难。王子携带王妃和三个女儿,历尽千辛万苦,一路做尽善事。往返途中,王子先后献出了自己的眼睛、妻子和三个女儿,终于功果圆满,感动了上苍,在诸神的帮助下,所有失去的东西又重新回到身边。在举国欢庆声中,老国王深受感动,郑重地禅让了王位。从此,柏岱国走上了国泰民安的幸福之路。

  在影片的开头,导演用一连串表现藏族风景的画面配着一段带有浓厚藏族风格的音乐带领观众走近淳朴、神秘的藏族生活。故事随着导演走进村庄的脚步,进入了主题。随摄制组一起来藏区的老板讲起了他的初恋故事---这段凄美而没有结果的爱情经历最终使老板重新面对生活,立志走上了经商之路;作为智美更登妃子曼达桑姆的扮演者、与摄制组同行的神秘的蒙面女孩聆听着这段爱情故事,寻找到了爱情的真谛,最后平静地与男朋友分手了。他们的故事又穿插在寻找智美更登的旅途中,穿插在智美更登与曼达桑姆之间的那段古老的爱情传说之中。

  《Soul Searching》,影片中的导演用这样一句话结束了影片:在寻找智美更登中王子的过程中,我已经不知道谁才适合这个角色了。Soul Searching---寻找灵魂,寻找智美更登是在寻找一个具备智美更登那样灵魂的人,然而在寻找的过程中,每一个人都给出了不同的标准。智美更登的人选没有准确的标准,每个人的爱情也如此。

  观影之后,几位观众接受了记者团记者的采访。有些观众表示影片成功之处是将藏族的神秘感与美丽的爱情相结合,让人们重新审视藏族的文化;也有不少观众表示影片过于缓慢,情节稍冗长,内涵则显得隐晦不懂。

  (学生记者 柏文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