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哨兵》大影节展映 陈思成最爱德尼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7: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6日,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开幕影片《霓虹灯下的新哨兵》的三位主演陈思成郑昊、 吴昱翰来到现场。后台的媒体见面会上,三位青年演员接受了校内外媒体的采访。

  大学时的偶像

  三人从学校毕业都各有一段时间了,这次来到师大参加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重返校园,三人都很激动。媒体也紧抓校园的主题,追问关于他们大学时光的问题。

  大学时的偶像是谁?

  表演专业科班出生的陈思成不假思索地说出了大学时代的至爱罗伯特。德尼罗和布拉德皮特。

  因为我的父亲母亲》而为大众熟知的郑昊则是张艺谋导演的铁杆追随者,他看过他的每一步电影,还收藏着他的电影录像带,最钟情的电影是《活着》。有记者追问了郑昊当初被张导选中出演《我的父亲母亲》的原因,郑昊说:“这也是偶然,因为来学校选演员的时候就我不在,后来单独见的一面,反而机缘巧合地促成了合作”。郑昊对张易谋是很崇拜的, “小时候我的一个老师说过:一个人只要在一个方面技能很专很优秀,那么他在其他行业李也会做得很好;我觉得这点在张艺谋导演身上体现地淋漓尽致,电影、开幕式、晚会,包括优秀的广告他都做得很好。”

  回到校园,依旧年轻

  重回校园,感觉如何。

  士兵“成才”道出自己对校园生活的钟爱“虽然离开校园好几年了,但是感觉自己依旧年轻,好像自己没有脱离校园,还是他们中的一员,一点没有陌生感”。6日的天气很好,陈思成说看到湛蓝的天空、茵茵绿草地和驰骋在操场上的同学们,都很羡慕。相比自己的母校,陈思成也表示了对北京师范大学的向往,“戏剧学院空间狭局促,我觉得师大学生的大学生活应该更宽广,更像大学生活”。

  陈思成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另两位主演则都是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毕业生。不只是前后辈,两人的关系可大不简单:因为郑昊和自己的老师是同班同学,吴昱翰常称郑昊为“师叔”。师叔对小辈的照顾也是无微不至,采访过程中经验尚浅的吴昱翰常常沉默,这时“直系师叔”就会适时地提点到“吴昱翰说两句”。对前辈的照顾,吴昱翰也很感激,“我很感谢昊哥,他是我们的班长,平时也很照顾我,像“师叔”一样训诫我,教导我怎么演戏”。

  重返校园,郑昊很感慨“校园生活是一生不会变的回忆,如同父母是不会变的一样,很多在学生时代的好朋友也是一生不变的至交”,他的校园情节很重。

  他们的影片经常要到全国各院系校宣传,时常与大学生的接触,陈思成、郑昊都表示很舒适:不用华丽的语词去宣传这部影片有多么好,只须与大学生朋友面对面地交流心中的想法,但这些对我们未来的事业发展却很有益。

  电影背后 和乐嘻哈一家亲

  拍完影片后,三个人都忙于自己的事业,平时也很少联系。但问及拍戏现场有趣的事情,他们立即打开话匣子,滔滔不绝。

  郑昊平时喜欢捣鼓电子产品,也很有研究,常拿着手机拍片场的伙伴们,回去后再剪成有意思的片子,陈思成和吴昱翰都笑称电影拍完了郑昊自己拍的电影也有了好几部。陈思成现在拍戏时随身携带的投影仪,就是郑昊推荐的,“投影仪很好用,是播放一体的,在片场的墙上就可以播放电影,光影效果很好,跟了我很久了”。除了电子产品,郑昊也是汽车的发烧友。因为在剧组年龄比较大,所以他对其他演员都比较照顾,正如他在影片中的班长角色。

  陈思成是个用功的演员,郑昊对他的努力也大加赞赏“从没有见过和我同龄的演员这么认真,拿着笔记本在现场一遍一遍地改剧本,再印出来看”。但是话锋一转,随即他就提出对思成的不满:“有一次,思成提议说,昊哥演的班长的人物应该给牺牲了,那不行啊”,郑昊瞪大了眼睛,夸张地表现嗔怒之态“万一拍续集,那不是没咱了”逗笑之辞让采访现场气氛很是轻松。

  在片场,这群年轻小伙也喜欢闹腾。片场谁睡着了,郑昊就会领着一班战士笔直地站在他周围,端着帽子,围成一圈,一言不发,故意营造肃穆氛围“谁睡着了,我们就演谁牺牲了,我们在旁边默哀”。

  (北师大学生记者 陈少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