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影联院线旗下北京地质礼堂将办陆川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09: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4月16日起至22日,新影联院线旗下影院地质礼堂将举办为期一周的陆川电影展映活动。在此期间,地质礼堂将展映陆川导演的代表作品《寻枪》《可可西里》以及其最新作品《南京南京》

  陆川是中国青年导演中的领军人物,他的作品多以写实风格见长,其作品中有着第六代导演的现实主义元素,但又有着不同于第六代的崭新意识。此次展映活动体现了陆川导演从《寻枪》到《可可西里》再到《南京南京》的蜕变过程;同时通过这三部影片也表现导演始终贯穿的一条主线,那就是人文关怀。这三部影片以三个不同的人文关怀的视角——现实关怀、自然关怀和历史关怀,讨论人类面对的共同问题。

  北京地质礼堂隶属于国土资源部,有着辉煌的历史。其中最引以为傲的是:1989年,地质礼堂承办了首届申国电影节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长影新片《开国大典》首映式。

  1995年地质礼堂以52万元标价夺得影片《红樱桃》独家超前首映权,引起社会的轰动。最终以20天映期,130万元票款收入打破国产影片单片票房的最高纪录,也超过了进口大片的影院单片票房纪录,这一战绩成为中国电影市场化运作历史上的经典案例之一。

  中国青年导演陆川的成名之作《寻枪》和《可可西里》在国内外屡获大奖,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如《寻枪》曾获得台湾2001年度优良剧本大奖、第九届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处女作奖、第55届戛纳电影节参展影片等;《可可西里》曾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台湾金马电影奖五项提名,并最终获得最佳影片,最佳摄影两项大奖、第一届中国导演协会最佳年度导演奖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