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力撑张家辉金像奖封帝 杨采妮二选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1:01  新浪娱乐
张静初力撑张家辉金像奖封帝杨采妮二选一(图)

杨采妮

张静初力撑张家辉金像奖封帝杨采妮二选一(图)

张静初

  新浪娱乐讯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尚有两天便举行,获提名的五位最佳男主角个个实力强劲,张静初力撑张家辉金像奖封帝,而杨采妮梁朝伟古天乐都很棒因此很难挑选。

  提名本届“最佳男主角”的,包括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梁朝伟《赤壁》、张家辉《证人》以及甄子丹《叶问》

  古天乐在《一个好爸爸》中饰演一位黑帮头目李天恩,为了女儿甘愿赴汤蹈火,还要手下与他一同改变形象掩饰身分,又把黑帮生意渐转为正经化,长大了的女儿获悉他的真正身份,十分伤心,最终被迫走上一条不归路。古天乐去年入围金像奖“最佳男配角”落败后,这回凭《一》片跳升提名“最佳男主角”,实力毋庸置疑。

  至于在《文雀》中扮演老经验扒手“棋”的任达华,与拍档以扒窃维生,还经常踏单车穿梭横街小巷,为了替神秘女子偷回重要物品,与拍档一同合力相助,但却遇上强劲对手。贵为影帝的任达华曾两度提名金像奖男主角落败,这次以新作入围提名,希望可一偿心愿。

  梁朝伟5度封王成拦路虎

  另外的3个提名,包括“影帝常客”的梁朝伟,他在《赤壁》中饰演周瑜一角,并有林志玲这位小乔娇妻,还有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为他献谋出策。梁朝伟为演活历史人物角色,曾花不少心思、时间揣摩角色。已5夺金像奖影帝的梁朝伟,不但是电影颁奖礼的常客,还曾勇夺戛纳影帝,为港争光。

  至于本届首获提名,就被视为顶头大热的,是入行20年的张家辉,他在《证人》中演绎一名亡命之徒洪荆,片中表现奇佳,深得观众、网民一致赞赏,且一改以前深入民心的搞笑形象。早前他还凭《证》片,勇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最佳男演员奖,初尝影帝滋味,能不能再下一城夺金像影帝,将成本届颁奖礼的焦点。最后的影帝提名是甄子丹,他在《叶问》中扮演一代宗师叶问师傅,片中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他高叫“我要打10个”以一敌十的对白。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候选影帝名单

  张家辉《证人》

  梁朝伟《赤壁》

  古天乐《一个好爸爸》

  任达华《文雀》

  甄子丹《叶问》

  张静初力撑张家辉

  曾在内地封后的张静初,对本届“最佳男主角”的候选名单,看好合作拍摄《证人》的张家辉,她说:“与家辉一起合作拍这部戏,看到他很花心思,又很有心意去演好角色,出来效果很好看,自己也很喜欢这部电影,我看好他会得奖。”

  杨采妮难挑梁朝伟古天乐

  杨采妮看好古天乐和梁朝伟夺本届金像影帝,还说:“觉得两人表现都很好,自己也很难选择,梁朝伟一向好演技,在《赤》片演绎出色;而自己很喜欢张姐(张艾嘉)的电影,古天乐在戏中从年轻演到老,从头带到尾,做得很好。”图库供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静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