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群称肖风拍“现代乡村三部曲”有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5:31  新浪娱乐
何群称肖风拍“现代乡村三部曲”有勇气

何群称赞肖风有勇气

  《一个和八个》是第五代震惊中国影坛的开山之作,其中有四个年轻人的名字曾经以“青年摄制组”的名义团结在一起,他们是影片的导演张军钊,摄影张艺谋和肖风,美术何群。其中的肖风似乎没有其他几位人物风云,最为低调。昨天,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举办的肖风“现代乡村三部曲”的研讨会上,刚从广州赶回来的著名导演何群向老战友,老同学,老同事肖风依然寂寞地坚持着艺术的创作,表示了最大的敬意。何群还透露1982年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他是和肖风一起坐火车硬座到广西电影制片厂报道的,在广西厂的日子里他们还住在一起,在一起生活过,也在一起创作过。北京有一年有法国印象派画展,他们又一起坐火车回北京去看画展。

  何群在发言中表示,第五代导演已经很难有勇气把自己破坏掉,而肖风是有勇气的,并坦言肖风的影片中没有豪华的装修,到了2009年还把电影的内容用一种仪式感来解决的话,解决它的宏大,解决它的气势,解决它的渲染,何群觉得是在退步。

  何群同时呼吁各界支持肖风的“现代乡村三部曲”,农村现在也遇到很多问题,也不像我们想象的原来那样单纯,也确实要有人去关心。在这个片子的基础上肖风别赔钱,给肖风一点支持,让他还能继续做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肖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