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女郎徐娇击败林志玲 夺得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2:00  中国新闻网
星女郎徐娇击败林志玲夺得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四月十九日晚,“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内地小演员徐娇凭演出电影《长江七号》夺得最佳新演员奖项。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4月19日电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4月19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在稍前揭晓的奖项中,童星徐娇凭借着在《长江七号》中的出色表现,夺取最佳新演员奖。另外,廖启智和陈丽云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

  获得“最佳新演员”提名的有莫小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张雨绮(《女人不坏》);梁进龙(《天水围的日与夜》);林志玲(《赤壁》);徐娇(《长江7号》)。其中,林志玲在《赤壁》中首次登上银屏,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而徐娇则凭借收放自如的表现,超越了其年龄的限制,表现出很好的潜质。最终,获得各方认可的徐娇击败了稍有争议的林志玲,夺取“最佳新演员”奖。

  在获奖后,徐娇激动地说:“拿到这个奖,很激动(全场鼓掌),感谢周老爸(周星驰),给我这个机会,可以让我站在这里,感谢金像奖组委会,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老爸,我这次终于拿到一百分了。”

  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是:苗可秀《一个好爸爸》;陈丽云《天水围的日与夜》;赵薇《赤壁》;黄婉伶《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孙俪《画皮》。最终,获奖者是陈丽云。她说,“我在电视界做了43年,很多台前幕后的工作都有做过,不过我完全想象不到我可以拿到电影的金像奖,现在我要感谢很多人,包括这次所有的评审,还有《天水围的日与夜》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是因为他们的赏识和辅助,我才可以得到今天的荣耀,很感谢。”

  “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名单是:张丰毅《赤壁》;周星驰《长江7号》;廖启智《证人》;林家栋《叶问》;樊少皇《叶问》。廖启智凭借《证人》最终胜出,成为最佳男配角。

  此外, 导演《青苔》的郭子健,夺取新晋导演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