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8届香港金像奖揭晓 张家辉称帝鲍起静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2:56  中国新闻网

第28届香港金像奖揭晓张家辉称帝鲍起静封后
资料图:贺岁功夫大片《叶问》迎来口碑与票房双丰收,不仅评论“一边倒”,首周末也轻松突破了3000万元。图为2008年12月23日上海街头电影《叶问》的宣传海报。中新社发 绍常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9日电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于4月19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张家辉凭借着在《证人》中的出色表演加冕影帝,鲍起静则以《天水围的日与夜》封后。另外,《叶问》获得最佳影片奖,而《赤壁》和《天水围的日与夜》也分获五项与四项大奖,成为赢家。

  张家辉在《证人》中扮演了洪荆这个角色,多年的磨练与积累终于得到充分发挥,凭借着对这个角色出神入化的演绎,他此前获得了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男主角奖。当晚,他最终众望所归的称帝,力压梁朝伟等竞争对手,夺取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在结果宣布后,张家辉与爱妻关咏荷激动拥抱。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张家辉特别感谢导演杜琪峰王晶,同时感谢工作人员及支持他的人。

  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还有,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梁朝伟(《赤壁》),甄子丹(《叶问》)。

  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包括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林嘉欣(《亲密》)。比起周迅、林嘉欣、徐熙媛(小S)等女星,鲍起静名气不大。最终宣布的获奖者却是鲍起静,此前,《天水围的日与夜》就曾被看好,她也被认为是夺取金像奖影后的最大热门。

  鲍起静与丈夫方平同走红毯,获奖后十分激动。

  年届60岁的鲍起静原籍安徽歙县,人称鲍姐,现为亚洲电视旗下经理人合约女艺员,是香港著名女演员,国语电影明星鲍方的第二女儿。早年在长城电影公司当演员,1979年开始加入丽的电视,她在亚洲电视演出多部电视剧,亦主持下午资讯节目《下午么么茶》。

  鲍起静是出于艺术世家,父母都是演艺之名人,父亲鲍方是著名影星,母亲在六十年前,是话剧之名演员,艺名是刘苏。

  鲍起静1999上次获奖是亚洲电视台庆颁奖礼之最佳女配角奖“穆桂英”,《天水围的日与夜》给她的演艺事业带来了新的辉煌,此前她已于2008年获评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

  最后一项揭晓最有分量的最佳影片奖的提名名单,基本反映了本届金像奖的格局:叶问,《天水围的日与夜》,《赤壁》,《长江7号》以及《画皮》。

  最终,该奖花落《叶问》,这位根据李小龙的师傅的故事改编成的电影,以精美的武打镜头与励志的作用,夺取最佳影片奖。另外,该片的动作指导洪金宝、梁小熊还获得了最佳动作设计奖。

  《赤壁》虽然没有获得重量级的奖项,但凭借着精美而震撼的画面,横扫五项金像奖,分别是叶锦添的最佳美术指导和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吴江、Roger Savage的最佳音响效果,Heather Abels的最佳视觉效果,岩代太郎的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天水围的日与夜》可以说是本届金像奖最成功的影片之一,虽然获奖不如《赤壁》,但四个奖项的含金量颇高:鲍起静凭借此片封后,许鞍华获得最佳导演奖,陈丽云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吕筱华获得最佳编剧奖。

  《画皮》相对而言比较失意,无缘最佳影片,周迅也与最佳女主角奖擦肩而过。最后,该片仅获得最佳摄影和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证人》获得了最佳男主角与最佳男配角奖,表现不俗。

  获得“最佳新演员”提名的有莫小奇(《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张雨绮(《女人不坏》);梁进龙(《天水围的日与夜》);林志玲(《赤壁》);徐娇(《长江7号》)。其中,林志玲在《赤壁》中首次登上银屏,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而徐娇则凭借收放自如的表现,超越了其年龄的限制,表现出很好的潜质。最终,获得各方认可的徐娇击败了稍有争议的林志玲,夺取“最佳新演员”奖。

  在获奖后,徐娇激动地说:“拿到这个奖,很激动(全场鼓掌),感谢周老爸(周星驰),给我这个机会,可以让我站在这里,感谢金像奖组委会,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老爸,我这次终于拿到一百分了。”

  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是:苗可秀《一个好爸爸》;陈丽云《天水围的日与夜》;赵薇《赤壁》;黄婉伶《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孙俪《画皮》。最终,获奖者是陈丽云。她说,“我在电视界做了43年,很多台前幕后的工作都有做过,不过我完全想象不到我可以拿到电影的金像奖,现在我要感谢很多人,包括这次所有的评审,还有《天水围的日与夜》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是因为他们的赏识和辅助,我才可以得到今天的荣耀,很感谢。”

  “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名单是:张丰毅《赤壁》;周星驰《长江7号》;廖启智《证人》;林家栋《叶问》;樊少皇《叶问》。廖启智凭借《证人》最终胜出,成为最佳男配角。

  此外, 导演《青苔》的郭子健,夺取新晋导演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