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8届电影金像奖揭晓 影后终“回归”香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0:24  北京娱乐信报
第28届电影金像奖揭晓影后终“回归”香港(图)
张家辉
第28届电影金像奖揭晓影后终“回归”香港(图)
鲍起静

  昨晚,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尽管《赤壁》拿到多个奖项,但都没有《叶问》获得的最佳影片含金量足。值得关注的是,连续四届由内地女星抱回影后桂冠后,今年,由香港女星鲍起静夺得。

  汤唯当第一嘉宾

  因为适逢香港电影一百年,本届颁奖典礼司仪及嘉宾阵容强大,嘉宾中第一人位置竟然留给了汤唯。按照往年的规矩,现场公布的第一位颁奖嘉宾就是整个金像奖最重要的嘉宾,汤唯得到了这个殊荣,这让不少人感到意外。

  《赤壁》高开低走

  在颁奖典礼中,洪金宝这位“七小福”的核心人物,领着七小福现场真刀真枪地献艺。香港电影百年之际,也是七小福50周年之时,洪金宝还凭《叶问》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

  《叶问》夺得最佳影片奖,能击败《赤壁》等大制作,更进一步证明这部口碑极佳的影片并非一部动作片那么简单。而获得15项提名的《赤壁》可谓雷声大雨点小,尽管拿到多个奖项,但都是服装、美术类的技术奖项,含金量并不高,风头无法与《叶问》相提并论。

  鲍起静夺影后

  经过连续四届由内地女星抱回影后的桂冠后,吴君如都抱怨:为什么年年都是内地女星拿影后?不过本届金像奖影后终于回到香港女星的手上。当了很多年“甘草”级配角的鲍起静凭借《天水围的日与夜》获得最佳女主角。鲍起静感言说,“首先恭喜其他四位提名人,她们都是做得非常好,我知道你们很敬老,所以你们颁了这个奖给我。”

  张家辉证明实力

  能在强手如林的影帝中夺魁,张家辉这位多年来的金牌绿叶终于得到认可,他凭借《证人》中亦正亦邪的表演,证明了自己实力派的头衔绝非浪得虚名。在获奖以后他特别感谢了太太关咏荷和过世的姐姐。

  相关新闻

  电影频道今转播

  本届金像奖,央视电影频道派出了强劲的转播阵容,仅主舞台区就设置了4个机位。同往年一样,电影频道将在今日21:30独家转播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的盛况。 信报记者 唐雪薇/文 CFP/供图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叶问》

  最佳导演

  ★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编剧

  ★吕筱华(《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男主角

  ★张家辉(《证人》)

  最佳女主角

  ★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男配角

  ★廖启智(《证人》)

  最佳女配角

  ★陈丽云(《天水围的日与夜》)

  最佳音响效果

  ★吴江与Roger Savage(《赤壁》)

  最佳视觉效果

  ★Heather Abels(《赤壁》)

  最佳摄影

  ★黄岳泰(《画皮》)

  最佳剪辑

  ★邱志伟(《保持通话》)

  最佳动作设计

  ★洪金宝、梁小熊(《叶问》)

  最佳美术指导

  ★叶锦添(《赤壁》)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叶锦添(《赤壁》)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岩代太郎(《赤壁》)

  最佳原创歌曲

  ★《画心》(《画皮》主题歌)

  新晋导演

  ★郭子健(《青苔》)

  最佳亚洲电影

  ★《集结号》

  最佳新演员

  ★徐娇(《长江七号》)

  专业精神奖

  ★丁羽

  终身成就奖

  ★萧芳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