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辉20年摘影帝《叶问》获最佳影片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9:58  红网-潇湘晨报
张家辉20年摘影帝《叶问》获最佳影片奖(组图)
张家辉亲吻关咏荷
张家辉20年摘影帝《叶问》获最佳影片奖(组图)
徐娇获得最佳新人奖激动吻奖杯。

  在香港电影百年诞辰时,全体香港影人来了次没有预告的大狂欢。

  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第28届香港金像奖拉开帷幕。这个夜晚,被很多媒体认为是香港电影寻找尊严回归的一次颁奖礼——打着“香港制造”LOGO的《天水围的日与夜》一举夺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4个重头奖项。与此同时,号称大片的《赤壁》只羞涩地捧走了几座无足轻重的小奖杯。票房远不如《赤壁》的《叶问》则捧走最佳影片奖。至于本届金像奖最大的悬念——最佳男演员奖,最终以张家辉甄子丹的胜利告终。

  演员·本土

  在颁奖典礼举行前,吴君如之前为香港女演员抱不平,不满近4年金像奖影后全部花落内地女演员身上。不料,本次颁奖礼风水轮流转,60岁的鲍起静终于为香港女演员争了一口气,在影后之争中,她战胜了呼声很高的内地女演员周迅。在台上,鲍起静哽咽的发言含着无数心酸,在坐的香港影人共给出了前所未有的7次掌声。最佳女配被香港演员陈丽云获得,许鞍华也如愿捧得最佳导演奖,再次为香港女性添彩。

  影帝的争夺十分激烈。就在颁奖结果出来前几分钟,网上仍有不少网友还在为甄子丹和张家辉投票PK。有意思的是,张家辉昨天穿了一件“倒霉西装”,去年参加最佳男配角竞选的他身着这身衣裳,最终败给了刘德华。“我就是不服输,今天还穿这件!”张家辉在红地毯上这样说。这一次,从影20年的张家辉终于熬出头,获得了自己演艺生涯的第一个金像奖影帝。男配角奖则被《证人》中的廖启智夺走。

  5个小奖打发《赤壁》

  《天水围的日与夜》一举捧走了4项大奖,但不少人对它感到陌生。该片一直缺席内地院线,直接削弱了本届获奖演员的知名度。即使影片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但很多内地记者甚至粉丝都觉得“不熟悉”。这一状况也再次引发不少媒体感慨,希望香港电影与内地电影能更快速融合。

  遗憾的是,获得12项提名的《赤壁》却只拿了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原创电影音乐5个小奖。同样是09贺岁档的《叶问》,运气就比《赤壁》好得多,虽然只拿了一个奖,但分量足够大——最佳影片奖,算是此次最大的黑马。

  新人·PK

  “假小子”完胜林志玲

  此次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林志玲之前一直是夺奖热门。昨日她特地盛装打扮出现在星光大道及颁奖礼上,一派胸有成竹的架势。可即使是如此完美的扮相,也没能打败假小子徐娇。昨日徐娇一身蓝色公主裙到场,虽然“老爸”周星驰并未与她同来,但她依旧争气地拿下“最佳新人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徐娇语带哽咽地表示:“感谢周老爸,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站在这里,感谢金像奖。周老爸,我这次终于拿到一百分了。”徐娇表示稍后会打电话向“周老爸”报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家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