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辉拍烂片20年 终成金像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1:03  重庆晨报

  如果张家辉没有遇见杜琪峰,没有接演《黑社会》《证人》,他仍然算是纵贯香港的烂片演员。19日晚,当张家辉接过影帝奖杯,说完获奖感言,从表演现场走进后台,坐下来与记者聊天时,他的眼神却从未真正离开过手中的影帝奖杯。

  失败警察

  张家辉不善交际,他告诉记者说,不拍戏的日子,多是和老婆女儿呆在一起,所以他的事业并未像其他艺人一样平步青云。17岁加入香港警队,做了5年军装警察,想转便衣被拒,失望之余投身娱乐圈。

  烂片大王

  令张家辉没有想到的是,他在演艺圈需要熬足20年,才能获得奖项认可。但从未想过退出,原因是太爱演戏。

  张家辉说1989年刚入行时,常常跟着李修贤去片场看周润发拍《喋血双雄》,将发哥当成偶像来崇拜,“我自己演的都是小角色。记得有一次拍刘伟强的戏,董玮做武术指导,那时候也没什么特技,打都是真打。我又年轻,大家一看,还当过警察,身体应该不错,就让我演那个被打的吧。结果那部戏简直是每一天都打,都是真打,很大力地,不停地打。每个晚上都打我一顿,打死我了。然后夜宵的时候,我拿着个便当躲在发电车后面,一边吃一边哭。还没吃完,就听见喊:“好!开工!”我只好擦掉眼泪,钻出来,又开始被打。”

  “现在想起来,虽然苦,但又觉得挺好笑的。那些时光都回不来了,其实我挺怀念的。”张家辉说。

  最拼影帝

  张家辉坦承,这20年来,身边没有一个推一推、帮一帮自己的人,跟他孤僻的个性有关系,“有好多朋友说我,你看你这个样子,不应酬,不认识人,就光演戏,见报率不高,没花边新闻,没人气,你这样干下去不行的!其实我同意他们的说法,我知道这样很笨。但我的内心很坚持,演员不是我的职业,是我的事业。”

  因此能够靠自己有今天,张家辉觉得是光荣:“当年和我一起入行的很多人都不干这个了,我还有机会去得影帝,我也要对自己说声谢谢。跑了20年,都是一个人,我挺想谢谢张家辉的。”

  关咏荷两度小产

  曾让他彻底崩溃

  张家辉的老婆关咏荷曾经也是TVB力捧的演员,结婚后,关自愿放弃星途,成为张家辉背后的女人,在家做“煮妇”。

  张家辉说他的一切努力都为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一个是关咏荷,一个是女儿。

  年初在香港受访时,张家辉谈到人生最大打击是太太关咏荷两度小产,他不想在太太面前哭,借故去厕所,走去后楼梯嚎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家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