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天水围》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8: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晨露)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前晚在港揭晓。许鞍华执导的小成本影片《天水围的日与夜》成为最大赢家,摘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在内的四项重要奖项。贺岁档上赢得票房与口碑双重肯定的《叶问》则将最佳影片收入囊中。

  自2005年起,金像奖影后已经连续四年由内地女星摘获。当在《天水围的日与夜》中有出色发挥的香港资深演员鲍起静捧起本届影后奖杯时,台上激动落泪,台下则给予了最热烈的掌声。影帝方面,事前被广泛看好的甄子丹未能如愿捧起奖杯,在《证人》中成功饰演反派角色的张家辉获得了这一奖项肯定。以15项提名领跑提名名单的《赤壁》则获得了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服装造型设计等多项技术类奖项。

  业界认为,金像奖此番颁奖结果一方面鼓励了作为港片诚意代表的《天水围的日与夜》,而《叶问》摘得最佳影片则体现了评委会对于影片商业与艺术结合的高度认可。对于金像奖和今年恰好走过百年的香港电影来说,商业与艺术结合的道路亦是在保留港片特性与在华语片大市场中保持领先间博弈的潮流所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电影金像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