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起静金像奖熬成影后 商业大片不敌文艺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1:04  春城晚报
鲍起静金像奖熬成影后商业大片不敌文艺电影

鲍起静金像奖封后

  入围最佳导演提名的有5位,他们分别是: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杜琪峰《文雀》吴宇森《赤壁》陈木胜《保持通话》叶伟信《叶问》。《赤壁》以15项提名领跑今年的金像奖,而《画皮》和《叶问》都拿到12个提名,作为没有更多佳片产出的一年,几部商业大片在提名阶段完全抢尽了金像奖的风头,而最终许鞍华凭借《天水围的日与夜》胜出。相反的是,获得提名无数的《赤壁》和《画皮》收获甚微,只能算是获得了安慰奖。

  功夫大角难以加冕

  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获得影帝提名的5位选手是: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梁朝伟《赤壁》、张家辉《证人》甄子丹《叶问》。最后,显然还是张家辉的表现略胜一筹,捧得影帝。甄子丹是第一次获得金像奖影帝提名,因为去年由动作巨星李连杰拿到了影帝,所以今年甄子丹因为广受好评的《叶问》获得提名之后,同样成为金像奖影帝的热门人选。本届金像奖甄子丹有3部电影入围,所有奖项加起来有27项之多,堪称创了金像奖的纪录,但是想要靠功夫电影影帝加身还是难事。

  5位提名者中,竞争力最小的就是任达华的《文雀》,他在这部影片中的表现不温不火,相较于他之前获得提名的作品《PTU》和《跟踪》来看,这次他的表演不算很好。

  这个影后有点陌生

  其实,影后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的5位候选人,分别是: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和林嘉欣《亲密》。总体来看,5位入围者的实力都很强劲,竞争是有火花的,决战是有硝烟的,虽然一开始,徐熙媛就宣布自己肯定落败,但是从影40年的鲍起静的加冕,也多少有点意外,毕竟对于观众来说,她是历年获奖的影后中最陌生的。本报综合

  - 编说编讲               

  昨晚,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揭晓,适逢香港电影一百周年纪念,诞生的奖项将别具意义。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不但成就了许鞍华成为最佳导演,也成就了两个对于观众来说不甚熟悉的影后和最佳女配角:鲍起静和陈丽云。这一场文艺电影与商业大片的角逐,最终以文艺片的大获全胜为香港电影一百年加冕。而早就为获奖提前庆祝的张家辉凭借《证人》如愿影帝加身,而最佳影片则为《叶问》摘得。看上去这届金像奖有点一团和气家家有份。

  -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叶问》

  最佳导演奖:许鞍华(《天水围》)

  最佳女主角:鲍起静(《天水围》)

  最佳男主角:张家辉(《证人》)

  最佳女配角:陈丽云(《天水围》)

  最佳男配角:廖启智(《证人》)

  最佳新演员:徐娇(《长江7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