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钱帝国》中陈奕迅演探长 克隆曾志伟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5:42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 实习生薛博夫报道 由王晶导演执导,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林保怡主演的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将于4月30日在内地上映。除金像奖新科影后鲍起静在片中扮演慈母外,王晶更主动爆料,陈奕迅出演的探长陈细九原型竟是曾志伟的父亲。

  影片《金钱帝国》中,陈奕迅扮演筲箕湾探长陈细九,在警队中因“老好人”广种人缘,更因球技绝佳受到上司青睐。导演王晶爆料,这一角色的上佳球技正是参考了曾志伟父亲当年在球场上的勇猛表现而设定。“曾志伟父亲曾启荣当年曾担任香港军装警署署长,还是香港华人足球员联谊会执行委员,与当时的总华探长吕乐一起在东亚足坛曾取得赫赫战绩。”为了演好这一角色,陈奕迅不惜戏外恶补球技,磨练自己传球和射门的技术,他称,“即使技术还没有登峰造极,但动作完全可以欺骗观众的眼睛了。”

  有趣的是,曾志伟进入电影圈发展,也与他的父亲爱好足球有关。据透露,当年在香港新春贺岁足球赛球场上,两名球员分别带去了他们的儿子,一个是曾志伟,另一个则是谭咏麟。当时的谭咏麟只有七八岁,第一次见面曾志伟的父亲就送给他一个百元大红包。多年后谭咏麟还打趣说,“有位如此大方的父亲,我和曾志伟怎可以不成为朋友呢?”后来,曾志伟“子承父业”,16岁即获得出战青年杯足球赛的机会,洪金宝也在球场上发现了他,问其是否愿意做龙虎武师,这样的机会促使曾志伟进入电影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钱帝国》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