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少群光头亮相电影节 勇夺最佳新人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9:04  新浪娱乐
余少群光头亮相电影节勇夺最佳新人奖(图)

余少群光头亮相

  新浪娱乐讯 昨日(4月26日),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各路演艺明星齐聚一堂,纷纷在红毯秀上精彩亮相。2008年底上映的《梅兰芳》赢得大学生的芳心,获得分量颇重的最佳故事片奖,其中片中少年梅兰芳的扮演者、青年演员余少群的演绎令人印象深刻,获得最佳新人奖。这也是他在刚刚获得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奖之后,收获的第二个最佳新人奖。

  当余少群步入会场时,赢得了在场大学生们热烈的欢呼声!他们都对余少群在《梅兰芳》中的表现给与极高的评价。当晚,也是余少群首次以新戏的光头造型亮相,一露面便成为媒体们竞相追逐的对象。当得知获得“最佳新人奖”时,余少群难掩激动的心情,他十分真诚地说:“今天能站到这里拿到这个奖项真的很开心,也很激动,能够收获在座的大学生朋友们颁给我的奖项,实在太珍贵了!还是要感谢陈凯歌导演让我有机会参与了《梅兰芳》的拍摄,也真心感谢每一位朋友对我的肯定和支持。谢谢大家!”

  在很多人眼里,余少群无疑是幸运的,拍摄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就是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并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奖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但仔细分析我们不难发现,余少群的获奖并非偶然。《梅兰芳》上映后,虽然只占影片三分之一的戏份,但新人余少群便从巨星云集的明星阵容中脱颖而出,成为整部影片给人印象最深的角色,影评人纷纷用“一抹亮色”、“最大的惊喜”等字眼形容他。虽然电影并没有给他足够充分的表现机会,但余少群却在最有限的时间里给了观众最精彩的表现――以精美的扮相、妩媚的身段,韵味的神态,打造了《梅兰芳》的华彩篇章。可以说,在余少群身上,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余少群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