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影评人办专家论坛热议《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22:05  新浪娱乐
南京影评人办专家论坛热议《南京》(图)

知名影视评论家舒克

南京影评人办专家论坛热议《南京》(图)

参与审片的历史学家王卫星

南京影评人办专家论坛热议《南京》(图)

对话导演陆川

    实录:《南京》公映争议不断 专家学者解读影片

  新浪娱乐讯 影片《南京!南京!》自22日正式公映以来,迅速在全国各地产生了巨大的影响。4月30日下午在江苏南京隆重召开全国《南京!南京!》在线专家论坛。本次论坛还独家采访了陆川导演,就大众所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复,他还通过VCR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著名影评家、每年一度的“公映影片优劣榜”的创始人舒克先生首先发言表示:《南京!南京!》没有按惯例用一条贯穿的个人命运情节线来组织全片,而且用的是一个参战的日本兵角川的视角来审视和判断所发生的一切。有近十个人物线索出现在影片当中,由于每条线索基本互为平行,大大加强了整部电影的纪实色彩。整部电影中,人物成了叙事用的活道具,而电影的主角正是这座城市:南京城。

  导演陆川在采访中表示《南京!南京!》至今已经走过了十几个城市,陆川说,每一次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都会有些担心,但是等到真正见到了观众,这份担心就会立刻消失,“观众都太热情了,没想到”。陆川说,他们刚刚从广州、深圳过来,在那里《南京!南京!》撑着所有院线90%的票房,“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多人看我的电影。我们是黑白电影,是战争灾难片,而且是严肃题材,能够有这样的反响,有观众的支持,这比我拿任何奖都高兴。”

  参与电影《南京!南京!》审片的江苏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王卫星、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张生等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分别发表了个人观点。德基国际影城负责人现场表示,“在4月这个传统的影片淡季,电影《南京!南京!》逆流而上,创下了一个票房奇迹。”

  本次全国在线高端论坛由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广电网联合新浪网同步在线直播。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