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风携《喊过岭的故事》回母校放映 赢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4:36  新浪娱乐
肖风携《喊过岭的故事》回母校放映赢得好评

肖风

肖风携《喊过岭的故事》回母校放映赢得好评

左起:黄式宪,肖风,程青松,周建平

  新浪娱乐讯 5月4日,第五代导演肖风携刚刚在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组委会大奖的影片《喊过岭的故事》以及《清水的故事》回母校北京电影学院放映,接受母校师生的检验。这也是肖风第一次带自己导演的作品回到母校,因此他也心存忐忑。

  两部影片的放映效果让肖风导演深感意外,影片放映完毕,挑剔的电影学子给予这部影片最热烈的掌声。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著名电影评论家黄式宪,中国电影家协会大型活动部主任,电影编剧周建萍都到给予影片很高的评价,周建萍看《清水的故事》更是一度激动落泪,称已经对中国电影失望的时候看到了肖风的两部影片,感觉中国电影依然还有希望。

  1978年,肖风与陈凯歌张艺谋、何群、顾长卫等一同考进北京电影学院,这也是恢复高考之后北京电影学院所招的第一批学生,这批学生成为中国影坛的“第五代”。

  2009年肖风导演带来的《喊过岭的故事》以写实与戏剧结合的方式,反映了当代农村的亿万农民正在经历的心灵的变化,与第五代赖以成名的强调造型的影片风格形成了很大的反差,这也是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的评委们视肖风为新导演的原因所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肖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