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即将隆重开幕 华语力量声势如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3:46  城市快报
戛纳电影节即将隆重开幕华语力量声势如潮(图)

陈思成

戛纳电影节即将隆重开幕华语力量声势如潮(图)

李安

  法国时间今天下午,第62届戛纳电影节即将隆重开幕。欧洲电影节向来是华语导演的福地,而今年的戛纳因为四位华语导演的入围而更加特别,杜琪峰蔡明亮李安娄烨,代表了华语电影人的强大力量,而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四部电影也成为了今年戛纳电影节上的生力军,此外,当红人气小生陈思成加入影帝角逐行列也成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又一大看点。记者 王嵩

  华语片大热主竞赛单元

  从此次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入围影片看,在20部参赛片中华语片占到4部。有法国投资份额、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的新片《复仇》以及蔡明亮执导的《脸》均无悬念入围,此外,中国内地导演娄烨执导的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则以港片的姿态入围,而李安的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也在赶完后期制作后成功搭上竞逐金棕榈的末班车。此次华语电影人影片占竞赛片的五分之一,成为主竞赛单元的生力军。

  此外,亚洲方面,日本电影集体缺席,除了东道主法国,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入围作品均不能与华语影片抗衡,值得一提的是,曾在戛纳大放异彩的罗马尼亚电影和在威尼斯电影节崭露头角的非洲电影今年均销声匿迹。

  李安夺魁 呼声最高

  虽然今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四位导演此前均在戛纳有过角逐,但四人始终都无缘金棕榈大奖,从今年的参赛势头看,欧洲电影节金狮金熊双料得主李安无疑成为呼声最高的一位。

  从以前李安在奥斯卡、威尼斯、柏林电影节的表现来看,一旦李安入围,他的得奖率几乎是100%。《色,戒》入围威尼斯时无人看好李安,但李安顺利拿下金狮奖。而此次这位拿奖高手能否凭借《制造伍德斯托克》再次制造神奇,也成为本届戛纳电影节的最大看点。从《制造伍德斯托克》的影响力看,“伍德斯托克”对西方人的意义重大,更关键的是李安的“品牌效应”,他既拍华语片又拍美国片,影片票房和内涵成为夺奖的最强大保障。

  然而,关心李安的人也为他捏了一把汗,因为,拥有本届戛纳生杀大权的评委会主席特里埃·福茂曾公开表示过,他不喜欢李安。

  陈思成欲借势“成才”

  本届戛纳电影节,韩国影帝宋康昊与中国当红小生陈思成,成为今年亚洲电影人冲击戛纳影帝的得意人选,值得一提的是,二人的这次博弈都将依靠“激情戏”制胜。

  陈思成在《春风沉醉的晚上》中有三段情欲戏,他表示,“《春风沉醉的晚上》绝不是为了情欲而情欲,而是有其目的和诉求的,对整部电影来说,这是很有意义的。我觉得娄烨要强调的其实是一个尊重和选择的问题,为的是要表现一个人在面对选择时的迷惘。”

  面对布拉德·皮特、宋康昊这样的戛纳常客,陈思成自言压力很大,但他还是表示,对这部电影很有信心:“因为这部影片对每个人都是难能可贵的超越。”问及能否获奖,他显得非常谨慎,“我就是来向世界电影学习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戛纳电影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