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称没份拿奖 首部国际制作《复仇》今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03:28  东方早报
杜琪峰称没份拿奖首部国际制作《复仇》今亮相
约翰尼·哈里戴在《复仇》中

  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4位华人导演的作品的最大共通点在于影片都非纯粹的华语片。娄烨的《春风沉醉的夜晚》属于法国与中国香港的合作,李安《制造伍德斯托克》则由好莱坞投资,蔡明亮《脸》同样来自于法国与中国台湾的携手,而今日将亮相戛纳的《复仇》被导演杜琪峰称为“我的第一部国际制作的电影”。北京时间前晚,杜琪峰在香港出席由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办的首届“鲜浪潮短片展”开幕活动后就直奔机场,前往戛纳。

  《复仇》讲述了一名法国退役杀手,为了替被香港黑帮杀害的女儿复仇而重入江湖的故事。原本,杜琪峰属意由法国著名影星阿兰·德隆饰演片中的第一男主角,但阿兰·德隆最终还是婉拒了杜琪峰。不愿放弃此项拍摄计划的杜琪峰最终找了有着“摇滚老爹”之称的法国传奇歌手约翰尼·哈里戴来饰演片中的退役杀手。

  虽然故事的主线是一名法国退役杀手,但《复仇》依然是一部具有浓郁香港气息的“杜琪峰作品”。杜琪峰不仅继续起用任达华黄秋生林雪、林家栋这些银河映像的御用演员,还特别将外景地选在旺角,更增添影片的香港本土特色。

  在《复仇》开拍之初,杜琪峰曾把这部电影形容为“能将我的电影生涯带入一个新阶段”的作品。但对于近年来多次参赛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却未有奖项认可的杜琪峰而言,再次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与感超过得奖的期待。“我还没看过其他的电影,但之前听戛纳的主席说今年的参赛片都很强。所以,我觉得应该没我份儿吧。”深谙评奖之道的杜琪峰同时还表示说,“戛纳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未必是最好的电影得奖,也未必最差的电影就没有斩获,关键是看气氛和评审的喜好。但无论如何,所有参加过的导演都知道,能够参与这个电影节,对电影来说已经是个很好的开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杜琪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