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仇》戛纳亮相遭笑场 杜琪峰想到内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2:24  都市快报
《复仇》戛纳亮相遭笑场杜琪峰想到内地发展
主演约翰尼·哈里戴(左)是法国摇滚天王,导演杜琪峰(右)模仿王家卫装神秘

  继娄烨李安之后,第三位征战戛纳的华人导演杜琪峰昨日带着“第一部国际制作的电影”《复仇》亮相。从昨日媒体试映场的反应来看,《复仇》确实没能赢得掌声,在一些本该严肃的桥段甚至引发了记者们的集体笑场。

  《复仇》的故事很具有杜式风格。一个退隐多年的法国杀手得知女儿在香港被害,只身来到香港复仇。该片是杜琪峰进军国际的首部作品,由法国ARP和香港寰亚、银河映像共同投资制作,法国摇滚天王约翰尼·哈里戴主演。

  当媒体场放映结束后,印度记者奥特帕尔毫不客气地评价,《复仇》有可能是戛纳史上评分最低的一部竞赛片。“标志性的暴力动作场面极富诗意,但故事和剧本毁了一切。”奥特帕尔说,“很难想像,这样的影片能够进入世界上最好的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与《明星》《制造伍德斯托克》竞争金棕榈?”

  杜琪峰表示,这个剧本原本是为阿兰·德龙量身定做,可惜未能邀得他出山。他坚称,自己只是在用中国香港的方式做国际的电影,《复仇》其实很本土。对金棕榈从不抱幻想的杜琪峰说,参加电影节主要是为了拓展海外观众群,而他最大的愿望是,“去内地拍片,这是我退休之前必须要做的事情”。

  据上海《青年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杜琪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