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朝伟任香港影视娱乐大使 戛纳卖片表现敬业

梁朝伟任香港影视娱乐大使戛纳卖片表现敬业
梁朝伟

  窗外是戛纳的海风,窗内的大银幕上却是数个香港电影的经典片段———今年是香港电影诞生百年的日子,戛纳当地时间5月16日,香港贸发局将庆祝的舞台搬到了戛纳的海滩上,在戛纳当评委的舒淇,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杜琪峰,身兼香港影视大使的梁朝伟,以及陈坤赵薇黄秋生任达华都到场庆祝,戛纳那片小小的海滩上顿时星光耀眼,蔚为壮观。变换了身份的梁朝伟,此次来到戛纳,言行说话的内容和风格也大变一番,虽让人感觉多少有些奇怪,但满口讲着“要多见制片人,推荐香港片”的梁朝伟,实在很敬业。

  100年前,首部香港电影《偷烧鸭》诞生,至今过去的一百年时间,香港电影已经成为推动其经济发展的一大动力。当天的香港电影百年庆典上,几乎所有前来参加戛纳电影节的华人都出现在庆典酒会上。在电影节上担任评委,成天开会,十分繁忙的舒淇来了,一身红裙,风中摇曳;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杜琪峰也早早到来,他当天刚抵达戛纳,对自己的《复仇》不报野心,乐呵呵地来,乐呵呵地去;在《复仇》里扮演角色的任达华和黄秋生也前来道贺,两人的着装风格随机而变,跟戛纳的海滩很是应景;这其中,有一个人,既不是评委,也不来卖片,他担任的是香港影视的推广大使一职———梁朝伟从香港飞往戛纳,专程是为此次活动,从一出场,他就收获了围观路人最多的欢呼。

  以演员身份出现的梁朝伟很熟悉,但身担香港影视娱乐大使一职的梁朝伟出现时,言行透露出的专业和敬业精神却让人有些意外。“希望这一次能跟来自各地的不同的Filmmaker来聊一下,交换一下意见。”这是梁朝伟对此行的期望,除了谈此,变身大使的梁朝伟还大谈香港电影未来的展望,利弊分析,合拍片的未来———戛纳之行,大使梁朝伟敬业而成功。

  成风 本报记者 张世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朝伟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