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复仇》严肃桥段引发笑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杜琪峰《复仇》严肃桥段引发笑场
《复仇》主演黄秋生叶璇亮相戛纳。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继娄烨李安之后,昨天第三位征战戛纳的华人导演杜琪峰带着“第一部国际制作的电影”《复仇》亮相。从媒体试映场的反应来看,该片和前两部参赛电影首映的效果一样,都并未赢得掌声,一些本该严肃的桥段甚至引发了记者们的集体笑场。

  杜琪峰此次参赛是二度冲击金棕榈奖,2005年他执导的《黑社会》曾经入围正式竞赛单元。《复仇》讲述了一个退隐多年的法国杀手得知女儿在香港被害,只身来到香港复仇。该片主演包括法国歌手约翰尼·哈里代,以及我国香港演员黄秋生、任达华和叶璇等。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杜琪峰的全新尝试似乎并没有得到多少肯定。外国媒体对于《复仇》并不太看好,有评论认为尽管片中的打斗场面保持着杜琪峰一贯的水准,但是故事情节却几乎毁掉了影片。《每日银幕》表示:“影片仍然保留了杜琪峰的一贯风格,但是拿杜琪峰以往的作品来看,《复仇》显得欠火候。”

  杜琪峰对于此次能否获奖并不在乎,“我对奖项没有期待,从来没有想要拿什么奖,给我就给我,不给我也无所谓。”

  与《复仇》一样,李安、娄烨执导的两部影片同样遭到了恶评。媒体对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打出的平均分仅为2分(满分为4分)。法国费加罗报指出,《制造伍德斯托克》仅仅对白幽默,没有他以前的悲情风格来得震撼人心。而导演娄烨的作品《春风沉醉的夜晚》获得的分数更低,在英法两本刊物的打分表上都是倒数第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